2007-03-30 00:08:29維克多

忙?盲?茫?

最近 好忙(芒)
根本是瞎忙

緣起於開學時 係辦外公布欄的一張紙
:又有新的俄國人來了??
正在考慮要不要發mail時
心裡不禁喊話
:上學期已經有認識一個俄國人,更何況有問題也已經有人可以問了,再去隨便認識會不會太找死?

基於夢想的催促

我還是發了....

來了的是一個看起來很年輕的德俄混血男生(actually,he’s 26)
中文明顯不太會講

這真是太好了 這就是我要找的 可以趁機練習生鏽的英文!!
"話到用時方恨忘"
可以很明顯的感受自己退化的英文 不過基本談話還ok!

後來 他又帶了一個俄國女生來

我們每個星期都見面 在我們學校的國際宿舍裡
又輾轉熟識了一些日本人 德國人....
英文口語實則進步不少(其實都是靠發音在撐..)
真是很慶幸至少以前有 那麼 特別 努力過英文
沒底子實在很慘!

很享受很享受 跟外國人講英文(不管哪一國)
這時候你就可以發現 你是真的在使用它 他也真的是你的一個工具
再也不是用來考試 再也不用承受同儕間 不公平老師間 分數數字上 諾大的壓力
當你被很多外國人稱讚你的英文很好 發音很好(當然有些客套的成分)
那是比被老師公開稱讚 考試100分 學測滿級....
還要飛上天的感覺
非常的實在
當然也不能否認在英文下了極大功夫並很有成就的人們(ex:英文係的路人),他們固然是真正的勇者

只是我真正體會到實際上的運用遠比檯面上的分數要重要的多

我曾經碰過一個人
多益分數超高 日文1級過了
當他開口說英文時 卻遠不及他多益所顯現的實力..

這跟之前的俄國人不一樣 她的中文太好了
I become functional this time
我從他們的談話中發現錯誤 我居然還做了 講義
而也趁機發覺了其實我有教外國人中文以及編華語教材(不是中文喔)的才能!!

終於有機會可以”講出”俄文 不過之中還是有一些錯誤
(維 應該可以盡情了解我的感受)

剛開始他還不太敢讓我知道他手機 在我釋出諾大的誠意之後
我們現在已經可以互相開玩笑了

他們真的很可愛 尤其在唸中文的時候

唉 好忙
記的很清楚的自由 2007-04-29 02:39:17

我的疑問一次被第一位講完了。
怎麼看都是學測滿級比較爽,你這虛偽的傢伙。
以及英文口說跟日文一級實在沒有必要性的關連,解釋的也很牽強。就好像覺得跳很高就很會打籃球一樣。

版主回應
滿級是很爽啦
但在已經是大學生了而言應該就沒那麼爽了吧(我承認想起來還是會很高興)
我的意思是 我可以用英文 而不是考英文
當然讀寫也是很重要 7000字也是
但我&quot在這裡&quot爽的是我一直以來強調的口說發音 我沒白費了,我就真的可以講的出來
畢竟語言最常用在&quot講&quot
如果你有體驗過就會知道

日文只是個例子 不要這麼在意好嗎 請不要再挑我語病了
謝謝你來瀏覽我的日誌
2007-05-18 02:19:23
維克多 2007-04-17 00:30:44

我要說的是我想它的日文應該也是如此(只會寫不太會說)
總之我只是想強調口說也很重要!!!

維克多 2007-04-17 00:28:41

膚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