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03:02:29孝慈李♥

工作難找錢難賺

忍耐好多天決定選擇今天打新工作的文章,

好像不是很多人知道我目前於何處高就,其實也說不上是高就,

只是任職於某間台灣本土的知名民生用品專賣店「生O工場」擔任計時人員罷了。

 

由於從「森O牧場」離職以後,

小的在大二下學期又只有修學校要求最低的十二學分

沒工作又沒課的情況下,落的每天在家當米蟲又沒錢能出去跟朋友同歡,

每個月還要低聲下氣跟母親大人拿三千塊零用錢

在這一切不得已的困境逼迫下,打開了我人生中第二波找工作的動力開關。

 

可是好景不常在好花不常開

去年暑假隨便應徵隨便上的時代已經過去了(遠眺),

這波金融海嘯強大的威力我切身感受到了!

有興趣的工作就丟丟履歷,每封履歷都石沉大海再也浮不上來阿阿阿阿阿~

沒回音就是等了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三個禮拜也沒通電話打來說

:「李小姐恭喜你被錄取,明天就可以來上班囉」

噢!這句話大概在夢裡也聽不到。

我終於知道社會新鮮人投了數百封履歷都沒人回覆的感覺了,自信心整個被擊垮!

剛開始還會跟家人說「我出門找工作了喔」到最後根本說不出口,

因為當他們問「不是出去找工作了嗎?怎麼都沒叫你去上班?沒被錄取喔?」

天底下最............

尷尬的事情除了這絕對沒第二個!無地自容的境界原來就是這樣!
悲慘到連「清O福O飲料店」都去應徵了!

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三個禮拜過去,依舊沒消沒息,

明明騎車經過的時候徵人海報都還張貼著啊!

為什麼不用我你說說阿老闆!給我個交代!

我都要懷疑是不是自己留錯電話號碼了...X的!

 

學期末過去,要迎接暑假的到來,心想這下子真的慘了。

因為我跟QQ點點八月中要去韓國玩一個禮拜,這下子找工作的難度勢必又會增加!

哪個老闆會讓一個剛來沒多久的工讀生請一個禮拜的假出國玩?

但我依舊硬著頭皮繼續找工作。

 

某天在新莊閒晃,經過了「生O工場」門口看到貼著徵人告示!

仔細看到店門前看,太棒了!是徵晚班工讀生!馬上寫履歷進去遞給店員,

問了些問題以後說:「那我們會留著給店長看,會再通知你過來面試」

我深信著她會把履歷交給店長,然後通知我面試。

一樣日子咻咻咻的過,個禮拜兩個禮拜三個禮拜過去,

轉眼間韓國機票住宿都決定買好了,已經想說算了有工作沒工作都無所謂,

老娘暑假就是要好好玩好好放縱自己(已經夠放縱了)。

 

沒˙想˙到...

在我根本都要忘記曾經丟履歷給那間店過的時候,

接到了通電話:「您好請問是李孝慈小姐嗎?我們這裡是「生O工場」,

請問你找到工作了沒?如果還沒的話方便明天下午五點過來面試嗎?」

這 這 這...「好」。

 

隔天進去店裡面,已經有一個人早我一步開始面試,

靠!是正妹!光這一點還沒面試我心裡就已經覺得完了,沒望了。

正妹結束後換我,跟店長真是相談甚歡,

後來說到休假問題,一個月只能休6-8天,

我馬上就說那可能無法,因為要去韓國玩一個禮拜,

店長說沒關係這事先說的話就可以調假,

那時候就有一點預感,這是要錄取我的意思嗎?

果然,隔天下午就說我被

錄取了!!!!!!!!!!

噢!!!怎麼可能!!是要用我不用正妹嗎?珍妮佛這不是老天在開玩笑吧!? 

 




辦了些資料開了戶頭(謝謝小叮伶跟冠婷幫忙),7月11日第一天正式上班。

有打字障礙的我無法打長文章,所以下次再娓娓道來上班後的...

心得?辛酸?之類的事情囉。

 

簡又 2009-07-28 02:17:22

李李慈好好笑哈哈哈哈哈哈

미도리奌太郎* 2009-07-22 04:01:25

放空日記終於要出來了嗎我等好久了哇哈哈哈

這整篇最好笑的是強仁那三張 
爽! 
爽! 
爽!的表情

我看到大笑出來真靠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