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7 08:44:36司佳

夏之聲

夏之聲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7/today-heartcatcher2.htm
◎Coco

放學鈴鐘一響,校園操場頓時擠滿了穿著無袖衣服和短褲的人,有些慢跑,有些則在球場上奔馳,無論是打籃球或是排球,每個人都任由溼溽的汗水淌下,應該是傍晚的下午五點依舊艷陽高照,沒有一個人是不喊熱的,但他們的熱情卻也如這火球般熊熊燃燒。

只有一個體型瘦小的男孩坐在樹蔭底下,他往籃球場上正在鬥牛的彼端望去,露出了失望的神情,他何嘗不想在場上跟著隊友一起揮汗奮鬥,但是他卻總是只有當啦啦隊的份。他閉上眼睛,推開這難過的感覺,聆聽當下綿延不絕的蟬鳴,朦朧中他似乎聽見了蟬的對話。

「不行啦,我五音不全,根本就唱不出美的音樂。」一隻還未成年的幼蟬挫折地說。

「天生我材必有用,不要氣餒,你可以用吹奏笛子來彌補啊!你的吹奏能力是無人能敵的。」一隻比較年長的蟬鼓勵著幼蟬。

突然,有個人輕輕推了推男孩,男孩不情願地張開眼睛,眼前是一個綁著馬尾的女孩,她對他微笑,並指著排球場的那端說:「加入我們吧!」

男孩猶豫了一會兒,想起剛才如夢的對話,便提起勇氣點頭答應,隨著女孩快步往排球場跑,終於露出如夕陽般燦爛的笑容。
 

 


 

上一篇:販賣機

Justy 2013-07-08 14:26:01

天生我材必有用~~

版主回應
是啊
不過有些人有錢就偷懶
不去發揮自已的才能
2013-07-09 03: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