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18:39:15司佳

原諒外遇妻回頭 感情卻仍像獨角戲

原諒外遇妻回頭   感情卻仍像獨角戲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r/17/today-gender2.htm
文/心理諮商專家 張璇

Q:妻子的婚外情結束後,表示後悔和還想要這個家,當時剛好有新的工作機會,於是全家搬到LA,本想有個新的開始,我試著不再緊迫盯人和多關心她,可是事情並沒有朝著(我希望的)好的方向發展,妻子依然把我當作空氣,對我很冷淡,下班後就鑽進房間上網、做自己的事,常看她低頭玩手機,也不知是在跟誰傳訊。為什麼錯的人明明是她,卻沒有做任何事來補償?以前她曾經說過和我無話可說,跟那個男人卻很談得來,如果她還要這個家,不是應該多與我溝通才能改善關係嗎?這到底是什麼狀況?表示他們還沒斷嗎?

A:從描述看來,你好像已經原諒了她,卻又有些懷疑是否作錯決定,內心充滿矛盾、不解和不安的情緒。努力之後發現彼此之間那道厚牆依然存在,的確很令人沮喪、無力。再怎麼有心的人,唱久了獨角戲也難免會累,何況你還帶著傷,這段過程真是辛苦了。

你有許多困惑很正常,但也只有她最清楚自己內在的狀態(也可能還在整理中),在目前不得其門而入的情況下,提供一些說法給你參考。除了第三者依然存在,妨礙了關係的修復,也可能是由於某些信念所造成的負面反應。

不少婚姻研究已證實一些「理想化信念」會影響婚姻滿意度和對婚姻品質有害,比如「心有靈犀很重要」、「個性是不會改變的」,「愛與不愛是不可逆的感覺」等等。如果她認定了人不會改變、好的伴侶不必多說便應該知道另一半的需要,或是關係只能順其自然,就不會嘗試解決問題。

換句話說,可能是她心裡存有某些浪漫想法而堵塞了她回家的路,難以相信你會變得了解她、懂她,不易想像與你會有幸福的未來,以致心灰意冷,這個部分尚有調整和討論空間。

不論是否真有某些不切實際的想法橫在你們之間,還是她與第三者仍藕斷絲連,也許可以先問自己兩個問題:你個人的婚姻信念是什麼呢?就算對方還不太成熟,是否仍願意付出和再嘗試修通?如果已認定伴侶心裡愛的是別人、心已不在這個家,這段關係不可能再往前,不如就成全他們吧!如果相信人會改變和成長,不妨再給彼此一些時間。


 

Justy 2013-03-18 22:56:11

這樣的確只有放手一途吧@@

版主回應
就是啊!
其實有些老婆也跟這個老公一樣
原諒沒有用
對方就是愛外面那個人
2013-03-18 23:4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