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22:04:38司佳

假復合 真復仇

假復合  真復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r/13/today-gender1.htm
文/亞美將

不知道大家對「復合」這字眼有什麼感覺?前陣子,聽一位朋友說最近看到一本日本雜誌特地為了「復合」主題而進行了很多種假設與調查,探討如果分手了,再遇到舊情人要用什麼方法讓對方覺得「失去你是一種損失」、「該如何重新奪回舊情人的目光」、「復合後的情侶心得分享」等諸如此類的內容,針對不同狀況該做哪些外表的改變、該穿什麼樣的衣服、該怎麼修飾身材、該說什麼對話等進行討論,看得出企劃這單元的編輯們真的很重視情人「復合」這個議題。

不甘心被甩 為報復假意求復合

我曾經很不理解某個女性朋友為什麼被分手了後,還要故做軟弱姿態向前男友示好?明明私底下她的個性很強悍,卻裝出柔弱模樣,後來她說了一個很幼稚的答案:「我想要讓他再度喜歡上我,然後再狠狠地甩了他。」這不是很奇怪?用盡心機去討好一個已經不喜歡自己的男人,然後幻想著當對方掉入自己的愛情陷阱後,再洋洋得意地對他嗆出:「我早就不愛你了,這一切只是我的報復而已!」

這種吃飽閒閒的人並不少,他們總是不甘心被提分手,也不甘心看著舊情人交新對象,甚至還會跟舊情人的家人持續往來、噓寒問暖,就像我這位朋友一樣。有一天,我又從她嘴中聽見了更可怕的話:「假如他交了其他女友,他媽媽一定會偷偷跟我說,我要在他面前極力數落那女孩子的缺點,讓他的愛情永遠不能開花結果!」天啊,真是太可怕了,真的好像宮廷劇裡後宮妃嬪勾心鬥角的戲碼啊!

我實在不明白,與其這麼浪費青春費盡心思,只為了想讓舊情人過得痛苦,還不如拿這個時間去尋找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不是嗎?即使那段感情傷得妳再重、再痛,妳都想要找機會復合,那麼,如果真的復合了,彼此內心裡都不會有疙瘩嗎?你們會不會又犯同樣的錯誤,然後為了同樣的事情而再度吵架分手呢?

錯誤心態作祟 復合失去意義

關於「復合」這件事,有些人是包容了對方曾經劈腿的事實,用「再給彼此一次機會試試看」的心態,也給對方一個改過機會,彼此慎重檢討後,用改變自己來證明這一次一定會好好重新在一起。最怕的是,感情裡所有的捨不得,最後卻造就彼此內心裡更深的怨恨,原因是其中一人想要再次給彼此機會,而另一人卻抱著「反正你比較愛我,所以我可以再犯同樣的錯」的心態答應復合。如果你的復合給了一個不懂得珍惜機會的對象,這樣的「復合」,一點意義也沒有!

對於另一些人來說,「復合」不過就是為了習慣有對方在身旁,根本沒想過要改善之前的相處問題,認為反正在交往期間只要忍住、憋住不犯同樣的錯,不會吵架就好,可是這樣只是你單方的認知,將問題累積到未來的某一天突然爆發,終究逃不過再次分手的結局。

放下過去解開心結 復合路也能修正果

我曾聽某個男人說,他就算再愛一個人,也沒辦法忘記對方曾經傷害過他的某件事(因為那某件事就是當初造成兩人分手的原因),即使日後兩人還是對彼此有感情,又或是自己比較愛對方,所以最終選擇原諒對方而重新在一起,可是復合後的內心卻不可能完全沒陰影、沒傷痛,也不可能真正遺忘當初的那件事,難免有些時刻還是會疑神疑鬼。但我覺得,就算心中有很多情緒糾結,何不放下過去,好好往未來看去呢?或許我們老是會想起過往不愉快的經驗,可是我們其實並不想活在過去的錯誤裡,所以不如試著彼此互諒、好好地往前看。

無論是和什麼樣的對象復合,只要告訴自己好好珍惜、經營感情就好,若日後又發生同樣的分手結果,我想也只能笑笑勸著自己要堅強面對。誰沒有過去不堪的經驗,誰不想再次擁有被信任的機會,只要一個願意給機會,一個願意改過,復合也是很有可能修成正果的啊!願天下學會珍惜而復合的戀人們都能終成眷屬。

Justy 2013-03-14 23:01:48

這樣真的很奇怪@@

版主回應
報仇的復合是浪費自己的時間。

真心的復合、之後必定再分手。
妳大概不道伊麗沙白泰勒生前和李查波頓生前
離婚又復婚多少少次,但最後還是離婚啊。
他倆是真心相愛,但雙方脾氣無法相容。
2013-03-15 00: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