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2 22:11:39ㄚ林

"LKK的部落格"

在這網路盛行的年代,學會上網及擁有且自己的部落格,這些時髦基本知能原本是屬於新世代年輕人的專利 ,對於垂垂老矣的三年級生沒受過電腦訓練,只靠摸索.詢問請教就敢於嘗新並勇於發表文章, 這些特殊行徑老字輩的朋友們都會感到驚嘆,就像我那93歲的高齡母親擁有自己的專屬手機,有時會打電話給我們幾位老孩子聊聊心事,這些都讓旁人感到好奇覺得不可思議,我想應該說我遺傳了喜歡嘗新及好奇心的基因吧!

其實學會上網應該說是個意外,記得921大地震那年午夜那場災難,讓我失去了住家及工作店面,屋子傾斜了兩處營業場所倒塌了,一輩子努力掙來的成就如此毀於一旦,那場致命打擊讓人欲哭無淚心情盪到谷底,還好孩子們都有不錯的工作,經濟上有他們支撐,讓我無後顧之憂而能專心於重建工作,也因為孩子工作上需使用到網路,這時頓失工作的我像"英英美代子"的無業遊民,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坐上了電腦前,從基本功開始摸索.詢問.體驗慢慢有了基本常識,人家說:熟能生巧經驗的累積產生了自信,就這樣敢於以一指神功與網友對談互動交流分享,說起來能有這些成果在人生旅程真的都是意外,.

至於成立部落格那也是個偶然,旅美近40年的小學同學回到了台灣,很幸運靠一絲道聽塗說的資訊我們連繫上了,人老了談到過去總是特別懷念,因此興起想成立同學會的念頭,但知易行難在沒有任何資訊與人脈下,想從大海撈針那真是困難重重,在研商後有了各方面構想,網路就是其中之一,而略懂電腦的我在沒任何選項下只好義不容辭當上了板主,而在我們這群三年級同學中懂得電腦的真是屈指可數,因此只好濫竽充數硬著頭皮上陣了.

 經過這兩年多的時間,在社群網站只尋訪到兩位同學,而靠著馬路消息努力以赴的搜尋卻也查訪到十多位同學,事後也證實會上網的同學真是寥寥無幾,而成立這個園地想當成同學連繫平台的任務也確認是失敗的,不過每次聚會過後的詳情.照片及搜尋到失聯同學的經過PO上部落格,讓同學們瀏覽欣賞卻意外成了主要功能,而多數不會上網的同學藉著晚輩的幫忙也及時能夠知曉同學的狀況,同時也激發了他們學習上網的意念,這些成果是當初沒有想到卻成了意外收穫.

經營這個園地從原本尋友的構想,慢慢轉換成自己抒發心情及生活點滴的日誌,這些都是當初始料未及,讓從商場退休的我添加了幾許成長動力 ,生活上也增添許多繽紛色彩,語云:活到老學到老希望自己也能多加學習增強功力,有一天也能像年輕人一樣,有能力美化blog的版面同時也能提高它的內涵,這是我所期盼的,同時也要藉此謝謝蒞臨本站的朋友,雖然它的可看性不高而能獲得您愛的鼓勵,真的感恩啦....



                                                       風景圖片欣賞




                                                       LKK族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