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1 14:53:33台北民宿酒店

過年期間到台北住宿旅行,XYZ三大風景區好去處!



即將迎來農曆新年假期,長達九天的假期如果您計劃到台北住宿旅遊,是否有哪些地方是您先前沒有注意到的地方,卻是很值得一去的呢?其實在台北市屈就有三處風景區,歷史都相當悠久,都擁有豐富的生態景色以及人文景致,且比起外縣市的一些風景區台北的幽是就是交通非常方便,這三個風景區分別是仙跡岩、圓山、指南。由於這三處風景區的地名英譯首字字母分別為X(Xianjiyan)、Y(Yuanshan)、Z(Zhinan),於是台北市政府便以此為發想,設計出「
台北市XYZ風景區」LOGO,向民眾加以推廣。


位在台北文山區內的仙跡岩風景區,搭乘台北捷運到景美站就可以步行抵達。這裡總面積差不多有10公頃左右,主要是由登山步道為主,這裡不但有著豐富的天然景觀還保有當地先民流傳下來關於神跡的傳說故事,像是以八仙故事為主要意象的「仙岩八景」,當中的「御風台」讓到此遊歷的旅人能夠與風親近甚至傾聽風聲的細語呢喃。處此之外,還憑藉此處無遮蔽的獨特地形,在山稜線的最高處設了一個觀景平台,因而成為每年台北跨年旅行時欣賞台北101煙火的好去處。

而位在台北中山區的圓山風景區,是五指山系的最尾端,面積廣達130公頃之大,採「三好十美」以及「圓山十景」為風景區的規劃方向,所味的「三好」是指善加採用石板、枕木、輕碎石等所鋪設成三個具有好玩、好美、好神的步道。步道網絡四通八達,同時連結十處特色景點,可以遠眺台北市區的重要美景,像是極具特色的大直橋,遠眺波光粼粼的基隆河,也可以欣賞台北101大樓,當然更是您在台北自由行期間觀賞台北夜景的絕佳地點。


同樣市位在文山區的指南風景區,佔地約有33公頃,這裡主要是以指南宮為中心,推出「三方五地,人生指南」設計的設計主題。「三方」其實是指這裡擁有儒、道、釋三教合一的濃厚宗教特質,而「五地」則指是以父母宮、子女宮、兄弟宮、夫妻宮、福德宮的主題意象,打造五大特色景點,可以說指南風景區是擁有非常深謐靜幽的宗教風尚。在傳統的廟宇建築中,還設置了太陽能發電板夜間照明,在傳統之中又體現了現代民眾追求的台北休閒自由行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