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07:48:37queen

思鄉淚

      

人在異鄉當異客,每當思家淚滿襟。
夜半人靜思鄉時,回神時刻淚已盡。
愁緒蔓延無時刻,隨光陰不減反增。
莫道愁悶心燒狂,怕只怕淚盡人枯。
問歸期何時難待,莫待心死淚盡時。

 

 

回得去嗎?我問自己,也禁不住的反覆問著別人,得到的卻是一句句『妳等吧妳!不可能放人的!』。

一個又一個的孤單時刻,那一句又一句的無期總讓人心寒難耐,迫得淚狂流。

回去的路,只剩下離職或死亡嗎?

一個人所處的空間裡,總要把自己藏在黑暗裡,不然會看到太多的愁緒。

一個人在這裡,生病了怎麼辦?去哪裡看醫生?病了沒力出門怎麼辦?越想就越想哭,突然想起小時候被媽媽帶著四處求醫的事,淚又忍不住狂流。

前幾天作夢,夢到被車子撞了,一個人躺在十字路口,人來人往的都在遠觀,而我只能躺在那裡痛到無法動,心裡卻想不出來該找誰,家人……都太遠了。

誰會在乎這樣子的我呢?公司主管才不會為我想這些,他們甚至到現在都沒問過我到底住在哪裡?

如果有一天我沒去上班了,他們打我手機又找不到我時,就會發現我的悲嗎?

一個人呀……好想回去!想回去!想回家人身邊去!

不要那麼遠地,只有一個人。

一直想著,過完年後,是不是可以離職回家呢??

不要被困在這裡徒嘆息落淚了,公司的人又不會在乎。

 

不管太陽怎麼明亮,也不管天空多麼蔚藍,我想要的卻只是綣縮在那個習慣的角落。

上一篇:踪影

下一篇:南北尾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