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08:36:20queen

髮情



你說你喜歡我的長髮……

  我的長髮隨著戀情,變化著長短,時而直時而捲。失戀時,總是讓頭髮跟著心情變化。

  我望著剛進公司時的識別證,上頭的我,有著男人婆的短髮。是呀!第一次初戀,失戀的我剪掉了長髮,流著淚走回家的我,望著鏡子裡狼狽的自己。我剪去的髮,留在髮廊裡,最後成了垃圾被倒掉。而我那破碎難癒合的心情,卻跟著我回了家。剪去的髮,剪不去的愛戀,只能怪自己不成熟才會失去了那個心上人。

(每個人都叫我去換掉那照片,照片裡的我極短的頭髮,看過的人都說跟現在不像。)

  我愛上那個小我十二歲的男孩,我們曾經很親蜜。只是背叛的心、不安定的情,每每讓人受挫。愛不對人,敗給了歲月。只能拿頭髮做做文章,偽裝自己一點也不在乎,假裝自己成熟不計較。可我的髮,剪去的髮,想切斷的感情。最後的最後,仍是承受不了,那不斷積壓的情緒,終於將一切燃盡。我離開了你,捲髮變直髮,讓一切都像那髮一樣,不再纏繞,乾乾淨淨清爽的分手。

(同事說我剪掉至少40cm有了,只有他看到我變短的頭髮,一點也不懂我想分開的矛盾心情。)

 

上一篇:夜戀

下一篇:把愛傳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