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2 19:38:43台北貝蒂

【巴里島之旅】玩樂篇

* 烏布泛舟
「泛舟」這活動在還沒到巴里島之前對betty而言僅止於欣賞的階段,betty覺得他們好勇敢好厲害,膽小的我沒敢嘗試。這次去巴里島因為行程中有包含泛舟,我只好硬著頭皮上了……沒想到也因此愛上泛舟了。

穿上救生衣拿起划槳,走了一段不算短的台階抵達溪谷(對我這膽小鬼而言,有點陡),教練利用簡單的話語及肢體語言告訴我們要怎麼做,接著便跳上充滿氣的船上,4個人配1位教練分兩艘船泛舟。沿途的風景是自然美麗的,一眼望去就是那種熱帶雨林的感覺,沒有刻意的開發,我聞道大自然的味道。可惜的是因為安全起見,沿途並無法拍照,無法將美麗的自然景象與望有分享。

教練黑黑瘦瘦的,人很好有時候後也有一點調皮,他一直注意地勢告訴我們要怎麼划,但在安全的狀態下他也會讓船撞到山壁讓大家不小心滑倒;遇到瀑布區,教練還會請大家一起划到瀑布底下感受一下天然SPA,很刺激卻也很舒服,或許因為我們這團的年齡層差距不大也還算年輕,途中兩艘船還玩起打水戰,瘋狂的狠。

頑皮的教練在歷經一小時半的泛舟抵達終點後,還指導我們「往前、往後」,傻傻的我們跟著指令往前划、往後划,結果,呵呵….原地打轉,教練很皮吧!

題外話:不知道哪一位調皮壞心的台灣人,居然教教練說「星期一」的中文發音是「台灣人」,教練本來還很自豪的跟我們說中文問好,我們聽到差點沒昏倒,趕緊糾正教練並告知真正的說法及意思,唉!真是令人哭笑不得的國民外交。



* 南灣戲水
在巴里島深潛是不用執照的,就這樣,一直很想嘗試深潛的老黃先生獻出了他的第一次。深潛+拖曳傘=50NT/人。

拖曳傘只繞了小小的一圈,老黃先生直說沒泰國的刺激,泰國的時間較久、範圍較大、還來個蜻蜓點水,這裡的僅是小小的一圈。

落地後,我們這一團想參加深潛的男士們到一間教室上課,看錄影帶聽教練解說,大約過了20-30分鐘,他們著裝完畢準備做船出海了;聽老黃先生說剛下水的時候因為壓力耳朵有點痛,教練會給大家一些麵包餵魚,感受魚群圍繞身旁,也會有教練幫忙照相,上岸後可以再另外挑選購買照片。

趁著老黃先生潛水去,我在岸上玩大玩我的頭髮,請SNOOPY幫忙請綁辮子的女士們過來幫我整頭的辮子(60000rp/人);先選定一個座位後3位女士開始幫我鞭髮,一小根一小根的,沒有用任何的髮膠(betty聽過有些人會上髮膠,後果不堪設想…痛),大約15分鐘即可變成「黑人頭」,很涼快。等著迎接老黃先生回來了^^

等一行人沖洗換裝完畢,隨後即登上玻璃底船(看不到海景)前往「怪怪海龜島」,為什麼說怪,請聽我說來。首先上岸後只見大約約6人的一戶人家,感覺上這島是他們私人的,養著海龜、蝙蝠、鬥雞、蛇、鷹等怪怪的動物,還販賣海龜殼所做的飾品(感覺上一直都沒人買),看完動物就下注看鬥雞,喝椰子汁,喝完椰子汁離開前還要將1塊錢美金的小費放到奉獻箱,snoopy說是因為他們生活窮困只能靠我們這些觀光客的小費生活,日子很不好過,不過在我們離開前又來了一團觀光客,這樣算算,1人1塊美金,日子不好過嗎?………..怪怪海龜島

題外話
1. 潛水要注意禮貌及安全,與老黃先生一同潛水的另一位夥伴,不顧安全地搶麵包,老黃先生差點因此被撞翻、受傷。

2. 綁完頭髮四處閒晃遇到同樣來自台灣也有鞭髮的朋友問起我綁頭髮的價錢,看看我的頭髮,他們的結論是不要亂殺價,他們是自己找的也和對方廝殺砍價許久,價格比betty便宜一半,辮子卻比betty的粗3倍,,一分錢一分貨。

3. 海龜島很怪,但在那裡吃到的花生卻是我們公認在巴里島吃到最好吃的花生,或許那裡的居民可以改賣花生吧!




* KUTA市區坐馬車
行程中安排的,剛開始覺得自己很蠢、一副觀光客的樣子(其實本來就是觀光客),不過坐上去之後有另外一番的體驗。

兩個人坐一台馬車,座位很小,我跟老黃先生坐上去剛剛好,前面是由一位先生駕馭馬;坐馬車的好處是沒有玻璃,我們可以以更近的距離欣賞KUTA的街景,街頭推著攤子的老爹、漫步的居民等一幕幕的印入眼簾,我喜歡這種感覺,我喜歡這種近距離的感覺。

隨後,請snoopy帶我們去雜貨店(本來想去逛傳統市場的,不過snoopy考慮到安全因素只好放棄),買買花生(這可是空姊推薦的)、汽水、啤酒,小小的雜貨店應有盡有。



* 海神廟
抵達巴里島後的第一個行程,一直久聞它的美麗夕陽,但不知是否因為剛下飛機即拉車到此(道路有點顛又遠),加上小朋友圍繞著你求售商品,betty只覺so so,或許下次再去是不一樣的感覺吧!




* 烏魯瓦度斷堐
走進大門經過一片美麗的大草原,草原上還有馬匹悠閒地啃著草,還沒走到斷堐邊我的心情就已經雀躍起來了,蹦蹦跳跳來到斷堐邊,欣賞著日落餘暉的美景,看著腳下大約百公尺的落差,印度洋的壯麗盡收眼底;在這裡我的相機不曾停過,連下午茶都是隨意吃兩口,趕緊拍照留下美景。推薦來巴里島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這裡。



* 巴龍舞
大概是因為有很多客人反映巴龍舞很無聊吧,snoopy在要出發去看巴龍舞的路上除了向我們解說故事外,還不忘叮嚀我們「很無聊,但這卻是巴里島的文化之一」;抵達門口下車後可以拿取相關的說明,分成各國語言各印成一張,很方便。舞者的妝扮、肢體語言及眼神非常具有特色,無聊,betty覺得還好(各國的風俗不同),到是對於舞者的所發出的聲音我覺得有點恐怖,可能是因為為了表現各種感受,有時候會有尖銳的叫聲,我不太能適應有時還會嚇到。

題外話
台灣的朋友大概在巴里島貢獻不少,表演完巴龍舞,台上的舞者居然展開了「歡迎台灣……」的紅布條,還邀請台灣團上台拍照,台灣人的觀光力不容小視。




圖片為美麗的印度洋

相簿http://photo.pchome.com.tw/books.html?nickname=taipeibetty&s=s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