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4 12:02:41台北貝蒂

【巴里島之旅】SPA篇

巴里島的SPA一直是聞名世界的,這次去巴里島當然不能錯過,嘗試過幾種SPA與大家分享一下特別的經驗。

* INKO古式按摩(自費30美元/人)
簡介上是說這是一種融合中國、泰國級巴里島當地各種按摩技巧的按摩,可以舒展身心。
按摩的地點位於建築物的二樓,有點類似大通舖,每一個墊子可躺一位客人,每位客人間以布拉簾間隔(所以有人說話都可以聽的一清二楚> <)。剛開始服務的小姐會先請每一位客人換上白色的長衣長褲,接著開始一個半小時的按摩,由小腿開始往上按摩,先是正面而後反面再翻回正面;對於「古式按摩」這四個字我原先的想像是「痛」,不過待我真正嘗試過後才發現我錯了,這種古式按摩是非常舒服的(betty還睡著了…),尤其是後半段服務小姐利用雙腳頂起客人舒展整個身軀的這個動作,我們同行的幾位夥伴大家都一致說:棒!按摩結束後可以到一樓大廳喝一杯巴里島式的薑湯,感覺上有再加上香料和台灣的薑湯味道有點不同。
對於我這害怕泰式按摩的人來說,這種古式按摩的手勁是很舒服的,不知是否是因為壓力釋放的關係,在按摩的過程中伴隨著服務人員嘰哩咕嚕的聊天聲我還睡著了…….推薦^^。


* LU LUR SPA(包含於行程中)
位於一棟沒什麼特色的建築物中,分成一小間一小間的房間,昏昏暗暗的,每間房間中有各有一張木床(雙人房有二張)、一張小椅子、一區小小的淋浴區,還有一個怪異的木質浴桶,為什麼說它怪異,因為木質浴桶並不是直接用來泡澡的,而是在浴桶中在套上一個大型的塑膠袋放入溫水及花瓣,感覺上很怪異 > <。
我跟老黃先生是使用雙人房,服務人於先請我們更換紙褲並為我們做腳部清潔按摩,接著請我們躺在有舖設大浴巾的木床上(個人感覺這張床有點像是診療床),接著為我們清潔、海鹽去角質、精油按摩,每一個步驟都很仔細,本來我已經預設立場兩位服務人員一定會邊為我們服務邊嘰哩咕嚕的聊天,不過這裡的服務人員在這一點上面做的很好並沒有一直聊天只有偶而問個一兩句,很安靜。按摩的手法betty也覺得很棒、很舒服,只是冷氣太冷了浴巾又濕濕的,睡不著。
做完 LU LUR SPA,服務人員請我們淋浴、泡澡、喝杯薑茶結束這一場巴里島著名的SPA…………..

題外話:做完SPA在大廳等待其他夥伴時,發現門外有一個販賣食物的小攤,好奇的我走過去看了看,這是一個「神奇的小攤」,攤子非常的小大概就是一個小推車上面擺設一個小櫥櫃及一個小炒鍋的大小外加一盞柴油燈,小小的推車及櫥櫃擺滿了食材,一下子的時間就變出一道炒食,另類的異國美食。


* YOPIE美髮院(自費)
這是之前上小記看到網友推薦的,跟snoopy商量自由(自費)活動那天請他帶我們去,我們是到太陽百貨的YOPIE做CREAMBATH的。去之前已經知道他的生意很好,結果五點到那看到整間店滿滿的客人,店員兩次請我們去逛個街再回來,逛超市SHOPPING+吃冰淇淋(很好吃)等等等,等到六點才等到我們。
先來說說我們對這家店的感覺吧!第一眼的印象是「哇!生意好好!可是怎麼個個設計師、助理看來都像是GAY」,清一色的男設計師,絕大多數看到我們這兩個外來客還熱情的扭腰擺臀外加高歌一曲;老黃先生待我問完時間走到店外後問「你確定要去嗎?」,嗯!看了看店內,老婆大人覺得除了熱情如火的設計師外,裝潢清潔明亮並無異狀,況且這是來巴里島之前就排定的行程之一,所以,我們還是決定一試。

老黃先生在老婆的「迫害」下,選擇洗髮+剪髮+護髮+按摩,花費30000RP大洋(大約合台幣120元),這是老黃先生第一次在異國剪髮(在台灣她也沒做過所謂的護髮),嚇死他了!不過看在超便宜價格外加老婆大人的脅迫下獻出了他的第一次,剪髮技術尚可,護髮及按摩的感覺還不錯,倒是betty注意到在YOPIE男生洗完頭髮是不吹乾頭髮的,僅是設計師利用雙手撥出髮型就OK了,這是和台灣很大的差別。

Betty選擇的是洗髮+護髮(酪梨+VIT E)+按摩,花費49000RP大洋(大約合台幣200元),因為前一天綁辮子頭的關係,剛開始動員了3-4個人外加我自己努力的拆辮子,待全部的頭髮解開後開始洗髮、護髮,這裡的護髮不是把護髮霜塗在頭髮上按摩一下用個蒸氣蒸的方式,而是完全利用雙手的力量按摩整個髮絲及頭皮,非常仔細,在等待養分甚進去樓皮及髮絲的時間裡,設計師也開始塗抹精油為我做上半背部的按摩,壓力與疲憊頓時梨我遠去。打到這裡,因為長期利用電腦作業的關係,肩膀及手挽隱隱作痛,不禁又想起那按摩………….
幫老黃先生服務的設計師比較文靜(很安靜不太愛說話),幫我服務的設計師則是很熱情活潑的,我還教他中文的洗髮、護髮、按摩等話語,大概因為很少遇到台灣來的客人,他邊唸中文邊覺得好笑^^

雖說一切都在緊迫的時間下完成(6點進去,6點50出來,betty從沒做過這麼快的護髮),不過卻是我在巴里島深深的回憶,回到台灣還跟設計師及助理們討論這次特別且美好的經驗^^下次再去巴里島,betty一定要再安排去YOPIE做一次CREAMBATH。

圖片為:熱情的設計師及助理一同幫忙拆辮子。好奇心+愛美+喜歡嘗試新事物的結果=大家一起努力拆辮子…………


相簿http://photo.pchome.com.tw/books.html?nickname=taipeibetty&s=s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