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2 14:43:00普羅米修斯

離開Never Land後的Never End


那一晚,我遇到了這個身高五英呎,擁有一頭散發著淡淡光芒的金髮少年,俊美清秀的臉龐上夾著著稚氣,穿著羅賓漢般的俠盜衣服,從他身上彷彿找不出一絲憂愁,活脫就不屬於這個世界似的。原來他是追尋他調皮的影子而來,這個意外讓我後來有機會拜訪了這位名叫彼得的金髮少年家鄉Never Land,在那裡展開了這輩子最神奇的冒險,那一年,我十二歲。
  幾年後,我又見到了彼得,他有點訝異我和上次看到不太一樣,我跟他說因為我長大了,也比較高了。彼得問我願不願意再去Never Land一趟,我告訴他我想去,但是明天有考試,必須早點睡。我告訴彼得隔天晚上再來找我,但是他沒有出現,那一年,我十五歲。
  又不知多久,彼得又出現了,這次他沒認出我,是我先認出他來的,因為他一點都沒變。金色的髮梢覆蓋著他那俊美的臉龐,古銅色的膚色則是來自Never Land美麗陽光所賜予的禮物。這次他又問了我一次願不願意和他一起去Never Land,我告訴他我很想去,但是我怕湯姆知道後會生氣,因此我不能跟他去,在聽到我這樣的回答後,我彷彿在他那雙湛藍的眼睛中看到了一抹blue。那一年,我十八歲,湯姆是大我兩歲的學長,當時我們正在交往。
  之後,我就沒有見到這位身穿綠色俠盜衣服的男孩了,後來我嫁給了現在的丈夫,有時候我會跟他講起童年這段有趣的經歷,只是他都笑咪咪地看著我,對我說彼得一定去找其他小女孩了,因為我長大了,象徵童年的彼得自然就離我而去了。我知道他這樣講一定認為這個故事是我自己編出來的,但是我會將這個故事講給我的小孩聽,讓我的小孩講給我的孫子聽,讓彼得和我的冒險故事一直流傳下去,因為,這是我用來思念他的唯一方式了。
                溫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