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03:12:54牛角麵包

這是我人生的一件大事(下)

醒來的時候我罩著氧氣罩在咳嗽   肚子很痛  

我想我還在手術室裡   因為天花板只看得到說不出名字的儀器

眼角餘光可以看到醫護人員   耳朵聽到的應該是心電圖的滴滴聲

有個小姐叫我持續把痰咳出來   並且要我大口呼吸

但是我肚子好痛  

我一邊咳一邊在心裡想:傷口不會裂開嗎?

接著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醫護人員突然叫我的名字

就像在呼喚快失去意識的人一樣

並且要我用力呼吸   但我肚子真的好痛

 

我躺著被推回原來的病房   不斷在咳痰

醫生說要等排氣才能吃東西   而排氣一般需要兩天的時間

但我其實已經餓到沒有餓的感覺了

也有可能是因為肚子太痛讓我不在意肚子餓了吧!

我突然想到不知是哪一部電影或電視劇

女主角也是因為盲腸炎剛開完刀

有一天男主角去醫院看她   她就在男主角面前放屁了

  

開完刀的隔一天隔壁床住進了一位跟我相同症狀的年輕阿嬤

她開完刀的那一天就排氣了   我超羨慕的

我則是開完刀的第二天才排氣

而且不只會排一次 真是好不害羞啊!

為了促進腸胃蠕動   護士要我多下床走走

我每次都利用上廁所的時候在病房內來回走動

雖然沒吃東西但一直打點滴也會想上廁所

起身跟躺下都好痛苦   走路也會痛

睡覺的時候也只能一直平躺   稍微側身就會痛

但是隔壁的年輕阿嬤她根本還沒下床就排氣了

而且她也不像我痰這麼多

咳痰的時候會用到肚子   我痛到都不敢咳

還不只是肚子的皮肉痛

光是打點滴我就換了四針

好像是因為我血管比較脆弱的關係

總之點滴一開始滴的很順   後來就會滴不進去

而且我的手還整個腫起來

護士說手會痛要講不要忍著   才不會腫的這麼大

可是打抗生素的時候手會很痛   護士說這是正常的

我也不知道甚麼是不正常的痛

 

排過氣之後就可以喝一點水

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就可以開始吃稀飯或流質食物

隔壁床的醫生跟我的醫生不是同一個

她的醫生還說其實甚麼都可以吃了

她女兒就問醫生可以喝魚湯嗎?   醫生說可以

晚上她兒子還去幫她買便當

隔天早上我也排氣了

護士問我要訂醫院的餐還是自己準備

我想沒人可以幫我送餐我也無法自己出去買

我訂了醫院的餐   確確實實的「流質食物」

 

第一餐

一碗很像牛奶的液狀食物

還有一碗粉狀但聞起來也是牛奶的東西   跟一罐豆奶

送餐的阿姨把餐擺在一旁的桌子就走了

我有點失望   她不是應該幫我放在床前嗎?

她可能不知道下床對我來說是一件很艱難的事

還是她想告訴我甚麼人生的道理

no pain no gain 之類的.....

我喝了牛奶跟豆奶後   對粉狀食物一點興趣都沒有

晚上姊姊來看我   我叫她幫我把白色粉末泡熱開水

我想醫院的食物應該不便宜   還是不要浪費吧!

結果它真的跟那碗牛奶是一樣的東西

 

第二餐

那碗牛奶又出現了   另外一碗是稀飯水

我以為我可以吃到很稀的稀飯

結果是完完全全的稀飯水   另外還有一罐豆奶

我感覺有點落寞

隔壁床在喝魚湯的時候   我竟然在喝稀飯水

沒多久送餐的阿姨又送來一碗說是「點心」的東西

當時我竟然還有點期待

一打開竟然又是牛奶!!  

我只能說   這某種程度也是一種精神折磨

 

第三餐   第三餐很詭異

是一碗咖啡色的   口感很像布蕾的東西

但是它的味道我說不出來是甚麼   只覺得很熟悉

我想它本身應該不是難吃的食物

但是做成布蕾實在讓我很難喜歡它

我最後還是沒吃完

這個詭異的咖啡色布蕾搭配的是一罐豆奶跟一瓶果汁

 

第四餐   第四餐很棒

我看到它的時候是打從心裡的開心

這才是人類的食物啊!

雖然還是搭配了一碗詭異的咖啡色粉末

我想這應該跟詭異布蕾是同一個東西吧!

我聞不出甚麼味道   最後也沒吃它

還有一顆柳丁

我吃到第一片的時候   有種非常驚艷的感覺

我不禁在心裡對自己說:柳丁一直都是這麼美味嗎?

 

隔壁床每天都有人照顧   上廁所的時候也有人攙扶

兒子女兒跟孫子每天都來看她   說著今天又發生了甚麼事

而我只能不斷的按著遙控器   聽著他們家發生的事

每天晚上只有姊姊會來看我   但她只會待一下

哥哥只有在第一天來看過我   店長也有來探望我一下

我不想姊姊每天下班後還要來看我   畢竟她住的有點遠

但是我又好想要有人照顧

其實我不需要有人來攙扶我去廁所

也不需要有人告訴我今天發甚麼開心的事

我只是想要有人幫我拿杯水然後聽我說肚子有多痛

 

年輕阿嬤很快就出院了

我總覺得她好像沒我這麼痛

我同事說:因為她生過小孩啊!所以那種痛對她來說不算甚麼吧!

好像有道理

如果真是這樣   生小孩的痛我真的不想承受

年輕阿嬤出院的隔一天有兩位同事來看我

我還因此做了一個夢

我夢到一位過世很久的國中同學

和一位大一見過最後一次面就再也沒有她的消息的國中同學

後者是我國中的好朋友

國中畢業後偶爾還有連絡   漸漸就沒再見面了

令我在意的是

facebook上曾經有國中同學向我打聽她的近況

我說我沒跟她聯絡了   她說她在facebook上也搜尋不到她

我想她可能才是真正消失的人

 

年輕阿嬤出院後   又有新的病人要住進來

這次是個中年婦女

之前從樓梯上摔下來手骨折吧!

這次是要來拔鋼釘的   陪她來的是她的朋友跟先生

我不是這麼愛打聽別人的事

只是我沒人可以對話只好聽別人對話

她們三個是同學

雖然只是做個小手術   好朋友跟愛人都在身邊

而愛人跟好朋友也是好朋友

感覺好幸福  

我想我可能無法在邁入中年的時候

身邊陪伴的是學生時期認識的好朋友

雖然中年婦人的同學實在有點聒噪

 

隔天我就出院了   雖然傷口還在痛

原本是打算自己辦出院

雖然那個畫面用想像的都覺得很落寞

但我家鑰匙在姊姊那裏

所以無論如何她都還是得來幫我   結果她還請了半天假

結帳時有點小緊張   還好是我可以負擔的費用

健保卡也可以使用

然後又被姊姊罵了一頓   她說把錢花在這裡真不值得

我媽竟然還叫我先回家一趟

拜託~我的傷口還在痛而且我只能緩慢行走

我想我沒辦法用這種狀態自己坐車回南部  

我媽真是太天真了!

 

一回到家我就立馬去洗頭

雖然彎腰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難度

但我實在受不了頭髮的油膩感   吹完頭髮宛如新生

我住院住了五天   雖然中間我也曾忍著疼痛叫姊姊幫我洗頭

但因為沒有吹頭髮所以並沒多大幫助

我一直很在意魚湯的事

所以出院那一天晚上我買了司目魚粥   了了第二個心願

 

複診時醫生幫我換藥說我的傷口有長水泡

我瞄了一眼我的傷口

我不確定我有沒有看錯   因為那水泡遠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倍

醫生開了藥膏給我要我在家自己換藥

前幾次換藥都還會流血   現在好多了

我要公布我的傷口了

手術疤大概有六公分

其他的傷口應該是水泡的傷吧!

 

 

 

 

 

 

 

 

 

 

 

 

我現在已經可以小跑步了 

再過兩天應該就可以正常洗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