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6 13:00:10Tail

新生活‧停看聽


搬到華盛頓DC是意料之外的事。從晴天碧海的加州到四處政客、滿地雞骨頭的都市﹝雞骨頭是平民扔的、政客不吐骨頭﹞除了溫差之外、吃住更是特別差。為了吃這口﹝難吃的﹞飯,還是很宿命的搬來了。

於是在這櫻花繽紛的季節,我推著破爛的二手腳踏車、牽著我家的土黃狗,展開了新生活。

有人問我搬來搬去會寂寞嗎。這問題問到一個重點,就是我的心到底在哪裡呢。有人說家是心之所在處。我說Home is where my stuff is。大概因為心輕,我的腳印反正都很淺。

我的頭髮長了。如果塗上唇蜜,風一吹,便會一絲絲頭髮黏在嘴上,相當討厭。這陣子總是想剪,又不想花個四五十塊美金剪個四五公分,滿心想要將頭髮剪到腮邊長度,或是乾脆剃成平頭。猶豫的是,一旦剪了,再長得這麼長時我可能都快要三十了,不一定會長些許白髮,滿頭烏絲再也不得見了。想到青春難留還是狠不下心剪髮。啊,就耗著吧。

在這理性過度狡辯氾濫的城市裡,我只想偶爾不切實際地期盼泛紅的櫻花盡情享受春光,永不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