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30 09:41:27Tail

Move on(?)

房子被迫賣掉,從此沒有家了。

在紐澤西住了十二年,被迫搬走就像被連根拔起。年紀越大,跟父親越是不親近、越發現所謂的父女之情只不過是我一廂情願地以為。哥哥跟媽媽還是跟以前差不多有感情好的時候、有合不來的時候,對我都還好。這一年中,很多從小正經八百地相信的東西都突然在這一段時期不約而同地集體背叛我。不論如何抗拒還是要長大的啊。長大大概就是習慣失望跟傷心吧。一個發現聖誕老公公不存在的小孩可以坐在地上大哭大鬧,大人可不行。這可不代表大人對失望的抵抗力比較強,大概反而內傷得更嚴重吧。過兩天要回家去收拾行李,永遠地離開家裡了。說不定會忍不住流淚。越是長大越發現自己比想像中的脆弱,一點也不是人人口中稱讚著很獨立、很堅強的女孩。說穿了只不過是很愛逞強的女孩,幾乎歇斯底里地四處向人證明自己的不在乎。其實,還是希望能夠被父母親偶爾疼愛,不是口是心非那一套。不管多少人對我好,只要爸媽對我不好我就覺得傷心。跟爸爸說,被回答,該給的錢都給你了,還要怎麼樣?

拼命地想要選擇性記憶。也許我再也不見父親,看著以前的照片,時間也會跟著被凝結。

還是要回去收東西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