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 19:01:31蔡本文

獅子會

國際獅子會300-D1區贈送日本、香港防疫口罩 黃偉哲感謝獅子會善心不落人後

今(20)日,台南市黃偉哲市長出席國際獅子會300-D1區贈送12萬片防疫口罩給日本與香港的記者會,在黃市長的見證下,這批口罩將捐贈給日本大阪天王寺獅子會、福岡飯塚獅子會、滋賀水口獅子會、石川縣金澤獅子會與香港尖沙咀獅子會,而蔡旺詮議員、林美燕議員、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蘇恩恩處長也一同出席與會。

黃偉哲市長表示, 感謝成功獅子會、國際獅子會300-D1區、各位主席及會長、蔡旺詮議員、林美燕議員大力促成這次捐獻,將防疫口罩捐贈給香港及日本的友會。正所謂患難時朋友相助,非常感謝各位獅兄姊慷慨解囊。

黃偉哲市長特別提到,目前天氣漸涼,台灣疫情尚需繃緊神經嚴陣以待,現在唯一的特效藥就是口罩,希望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今天希望藉著獅子會的愛心,將贈送口罩的心意送給海外朋友,讓愛傳出去,世界各地的好朋友能夠認識台灣。

台南市成功獅子會柯志堅會長提到,因新冠肺炎在全球造成重大傷亡,而鄰近的日本、香港災情嚴重,基於人溺己溺的人道救援精神,因而發動捐款,凝聚獅友及民間力量,購買口罩贈送鄰邦日本、香港。透過本次活動,真正落實「愛心無國界、情暖滿人間」的獅子精神,也因為民間交流互助,讓台灣與他國的情誼更緊密。

國際獅子會300-D1區林江和總監則感謝今天能夠參與這場活動,也感謝D-1區多位領導獅友及友會的鼎力相助, 經由今天的小愛,期盼將跨越國際的大愛傳送到日本跟香港;將來也期望民間交流及城市交流更進一步。

曾擔任成功獅子會會長的蔡旺詮議員表示,此次的捐贈活動象徵著地球村的成員互相扶持的精神,任何一國出現災情,其他國家也不能倖免, 而台灣的防疫成果為國際典範,期盼大家努力做好防疫工作,希望這次的捐贈能把愛心送到全球每個角落。

林美燕議員則表示,獅子會是一個大家庭,愛心不分國界,任何需要幫忙的地方,獅子會都挺身相助。疫情剛爆發時,口罩一片難求,後來台灣成功控制疫情,口罩產量穩定增加、品質完善, 透過捐贈口罩, 把小愛化成大愛,能對疫情緊張的國家有所幫助。

國際獅子會300-D1區長期致力於公益活動,此次捐贈防疫口罩活動由成功獅子會柯志堅會長發起號召,國際獅子會300-D1區林江和總監、300-D1區LCTF吳沛陵協調長、第七專區石榮源主席、第15分區詹足惠主席、第八專區蘇明宙主席、第一獅子會、中央獅子會、府城獅子會、中山獅子會、赤嵌獅子會、真善美獅子會、春暉獅子會、以及永美獅子會一同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