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20:15:00蔡本文

2012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成果展

千秋報【蔡本文/報導】統一編號:26433832
日前在台北科技大學舉辦「101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成果發表會。外交部推動大學生「青年大使」前往邦交國交流,今天展現成果,總統馬英九表示青年大使計劃初期只有6個團隊,不到一百人參加,推展到今年,增加到超過五百位青年大使參加,更對各個團隊表現極為讚賞,總統強調,學生交流是軟實力的發揮,才是中華民國要的外交路。外交部柯森耀次長指出,台灣的大學生全面前往邦交國文化交流,不僅訓練台灣的國際觀,並開拓國際視野。
2012外交部國際青年交流團共有43個團隊參加,25個團隊上台表演,這些團隊將台灣豐富的文化內涵介紹給友邦,並上台展現學習到的當地的文化與舞蹈。當中以南台科技大學至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團隊的裝扮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該團隊將聖文森國旗彩繪於臉上,馬英九總統也讚嘆非常有特色,聖文森團隊上台表演當地傳統舞蹈「嘉瑞夫那」與拉丁表演令人驚艷,領隊許淑媖老師表示,感謝外交部給我們這個機會前往友邦聖文森服務,我們將秉持南台科技大學的傳統,提供最具特色台灣文化,當一個稱職的外交小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