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04:41:40SEAN

不堪回首的十二年, 我三十歲 (1)

到目前這十二年,最不堪回首,也一直讓自己處於挨打的輪迴; 為什麼呢?

當我是大學生時,念過三個學校: 不斷面臨當掉,暑修,二一,考轉學考,考上最高學府,再被二一,考轉學考,延畢,研究所考兩次.

想經濟獨立打工卻意志不堅沒有穩定的生活費用.

想讓自己多才多藝參與社團但生活的被動和混亂將自己沒有多餘且理直氣壯的時間去投入.(而我總是花了很多時間在童軍團,卻無力決定自己要學習什麼新的事物)

想要接近異性追求異性,但總是摸不著邊; 而慾望和異性交往的經驗,兩者是天南地北完全配合不起來

研究所念了三年, 但實際在上課和寫論文的時間不到一年, 逃到現在還在逃論文; 不只如此, 還要面臨年屆三十在工作上一點累積都沒有

人際的疏離,是我到目前最大的危機,也是我最大的痛苦.

2006年大學畢業時,距離1997年我高中畢業時,已經是整整九年了; 等於是別人要花四年就可以完成的學業, 我要賠上兩倍以上的青春. 這是極端恐怖且外人難以想像的夢魘. 這九年的點點滴滴,是墊基我至今每天在面對許多負面思想:無能.逃避.肥胖.自卑的心理基礎.

我受夠了!!!

在半夜失眠的狀態下,我起了床;  要為自己這十二年, 寫下記錄; 把最潰爛的傷口挖開, 死肉割除,讓鮮血流出,洗滌....

1997年, 我從內湖高中畢業, 雖然分數很不理想(考前也是小宇宙的混亂), 但是到台中東海大學, 一個陌生的環境讓我興奮, 似乎一切的事物要開展許多可能性了 (但實際上我被動地讓它混沌不已). 馬上面對的, 是課業上的壓力和適應; 我唸的是會計系, 初級會計學常常要小考; 我從小學起的學習習慣已經很不好了, 上了大學沒約束力後更誇張, 小考常常是範圍小且有固定題目,但我總是逃避去看(討厭常常要去圖書館跟大家人擠人,在擁擠的地下室). 上課我也沒有好好上, 一日的作息如下: 前晚太晚睡所以睡過頭-->吃了早餐兼中餐-->去上下午的課-->打瞌睡直到黃昏-->吃晚餐及想看看晚上有什麼活動-->即興的決定晚上行程(大多是有選擇障礙,所以乾脆呆在宿舍)--> 彈吉他or參加社團聚會or家聚or上計中上網or飽後睏在宿舍繼續睡覺.

總而言之, 我像是一個恐慌的孩子, 被丟到這無重力宇宙的時空之中; 很孤單, 沒有計畫, 沒有紀律, 不知道要往哪裡走, 更不清楚自己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