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23:57:49小公主

偶然與巧合Chance or Coincidence

轉一個圈,你握著我的手,轉一個圈,你雙腳騰空;

再轉一個圈,你鬆了我的手,又轉一圈,我的手只剩空虛。

難過,這旋轉舞,明明美麗卻都令人暈眩。

盡了全力、踮起腳尖、扭轉著臀部;

旋轉中的面孔都十分模糊,誰來?牽我的手?

誰來使我停止?

一曲又一曲、一首又一首,美麗的燈光和響亮的掌聲;

不如來一次死亡之躍!

在台上死去,也在台上復活!

一切都是戲,真假難分。




===================================================================================

今天到了課堂上看了這部歐洲電影,"偶然與巧合",剛開始我不太理解"偶然"和"巧合"有什麼差別?按照我的腦袋結構思索出來的結果兩者都是同樣的形容詞。

看完整部片,也有許多的感觸,回到家中使我有許多的情緒,悲傷和背叛的感覺在發酵。

我相信投射的部份,是我看到自己終極一生急於想要拋棄的不完美。

劇中的女主角在經歷一段婚變之後,再次於威尼斯邂逅另一段感情,但卻因為男友以謊言的方式在生活,以致女主角要放棄許多自己才能享受這段感情。而,這段感情卻在男友和兒子在船難中死亡結束。

對於女主角來說是非常大的打擊,看到這裡我心裡更有許多的悲傷,我不明白親人的突然離開該如何面對?假如是我呢?

透過了一架攝影機,使男女主角從素昧平生,彼此有了交集!

劇中的男主角在世界的另一端尋覓著她,他一步一步的找尋,而女主角則是不斷的透過完成死者遺願,自我探索和治療悲痛。女主角內在的聲音,吸引了男主角的接近,甚至是成為了伴侶!平行線有了交會的一點!

走出信義國中的校門口,我還是不斷的想著平行線交會的景況,似乎是我太夢幻了嗎?我真的相信,冥冥之中,那一個人會在另一條線上,聽見我的聲音,和我不期而遇!

===================================================================================


(一)一切的幸與不幸,都有上帝的存在,越大的不幸,越值得經歷。

(二)上帝只存在愛他的人眼中。

(三)不幸的人生感覺很長,能不能先儲存幸福,為痛苦的日子做準備呢?

  很棒的句子!!!





延伸閱讀:
http://movie.kingnet.com.tw/channelk/le37/meet.html

普魯斯特的家~有篇很棒的心得
(記得看最後一段,真的很美!)
http://mail.tku.edu.tw/120335/proust/moviepic/%B0%B8%B5M%BBP%A5%A9%A6X.htm

黃英雄的部落格~精闢的分析
http://blog.roodo.com/hero.h/archives/911372.html


PS.電影《偶然與巧合》的片尾曲( Hasard ou coincidence ,1998,導演為克勞德雷路許Claude Lelouch),一首很喜歡的歌。電影裡是重新翻唱的版本,這邊是Charles Trenet在1941年的原唱版。輕快溫暖的旋律,心情鬱悶的時候聽,特別能助人釋懷。


上一篇:戲的聯想

下一篇:重生之翼

a_bin 2008-07-19 07:39:12

不論是偶然或是巧合,
我堅信祂是全能、奇妙策士,
祂將我們生命中所需的人帶入,
使我們成長、拙壯,
終至擁有祂的樣式。
雖然這條路上有時是困難重重,
不過我卻清楚祂要指引我前進的路。
也許因為偶然與巧合,我遇見了祂,
但是接下來的日子
我覺得已不再有所謂偶然與巧合,
因祂已完全掌權!

版主回應
嗯嗯

接下來的日子
我覺得已不再有所謂偶然與巧合,
因祂已完全掌權!



哇~~這要何等大的信心!我也想要倚靠神!!知道這一切將不是偶然~~是上帝精心安排的!!

^^&quot 晚安嚕
2008-07-19 23: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