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15:17:14小公主

日記970501

這是什麼時候?是春夏交替的季節,是要邁入酷熱前的涼爽,是無法保證風和日麗的氣候,是處處驚訝的春末,是花兒們飛舞派對時間!

一如往常,坐在電腦前我總想找出個所以然來?到底我是為了什麼事焦慮?到底影響我最核心的議題是什麼?也或許世界不如我想像,總需要調整到現實的頻道!

我:「不就是這樣嗎?」接著,我抖抖身子,把腰桿挺直了,打下了這段話!

自問自答的情形最容易使內心最核心的議題浮現,我不是怕焦慮,我是害怕被拒絕,緣自生命基本的恐懼,擔憂的是自己可不可以扮演好一個稱職的單親媽媽!

我以為的是,認真就不會遇到挫折,我以為的是盡力就能得到獎賞。

不過有時候生命好像不會這麼單純,總是會有許多曲折和變化。

想一想,「單親」,是這世代社會普遍存在的現象,觀察社會周遭的人們,單親的比率漸漸增加的同時,熬在黑暗角落的單親照顧者,不管社會如何變化,也必須要與社會抗衡的活著,而我也不單單只是在咀嚼他們所受的一切嗎?

咀嚼時期的我,患得患失,也擔心自己扮演的像不像樣?不是嗎?過高的要求,才能讓我自己跳出來服務一群失婚的當事人。要刮自己前,先照照鏡子,奈何我的鏡子也有裂痕!照著了是自己不全、支離破碎的影象!

如何正向對於當事人「同水平的看待」,是我現在一直不斷學習的終極目標,要經歷多少的人生故事,我才懂得學會接納、尊重「黑色」是一切滋潤生命的所需土壤……也要回頭來照顧自己,安撫自己說:「乖喔!一切都過去了!一切都過去了!妳現在有足夠的智慧,有力量可以照顧自己!….不怕了哦!不怕了哦!」

上次同工開會教導的主題是「如何輔導單親」,在會議中帶領者有先說明不是針對我,而是希望能多些討論來幫助教會裡的單親爸爸或媽媽,顯然的,在提醒之後我才恍然大悟的想到,哦!原來我是單親啊!~~~~

會議中從單親的心理動力過程、背景與因應之道、輔導策略等,我聽著聽著,好像不由自主的陷進單親的漩渦裡,跟著主題轉啊轉的!轉到最後,我笑了起來,跳出了漩渦,幽自己一默,跟同工們說「原來我是請來的臨時演員啊~~~~!」

噗,不是嗎?

再次回頭看看自己的生命轉折之處,我想相信的是,那一雙手從未離開我的視線,總是扶持我走過孤獨的長路,陪伴我度度無聲吶喊的孤寂,看著慈愛的父:「我想對祢說,我想要健康起來!我想要健健康康地活著!我好想要知道,發生在我生命這些事的意義………」


在一場夢中,我徒手抱起了奄奄一息的女孩,另一個夢中,我走出了地道,這些都象徵著我能夠有力量面對這一切,我不必再害怕了!我夠成熟,能夠照顧自己了!生命中的錯誤,不管是別人的、或是我自己所犯下的錯誤,那些都曾經差點毀了我的一切,但是,沒有一個人不會犯錯……感謝神的恩典…..靠著神的力量,一點一滴的把自己那些破碎的拼圖湊回來…..也許,我想要飛吧!也許,我想要讓我自己成為我自己!讓別人成為他們自己!


昨天,看了一本雜誌「魅麗」,內容是有關於四十歲的女人,有大老婆(大陸經商包二奶的元配)的故事,遇到人生重大挫折的女人奮鬥故事,也都是讓我感受到人的生命是這麼脆弱,不堪一擊,但最重要的是她們都不放棄她們自己。

我也要如此,僅管日復一日瑣事的折磨,也不想失去最原本的自己,最單純的我,就算是到老我也不想放棄那些最愛的事,用我下半生來經營超級計畫助人、旅行、畫畫、寫作、運動!

我是如此的渺小,我只不過在面對單親媽媽會遇到的問題,不是嗎?噗~~




上一篇:流淚的布娃娃

下一篇:日記 970505

3號女生 2008-05-07 00:12:55

當然沒事啊~
很好喝呢!!!!
藥味不是很重,很喜歡^^
(倒是不知道你是不是喜歡重口味就是了)
這個禮拜都會一直下雨,所以...
就把這一週稱為&quot張宇&quot週吧!

因為...

大雨大雨不停下~(歌)


有feel到^^

版主回應
哈哈~~~我愛張宇~~耶耶~~~
我愛陳昇
耶耶~~~週六等你唷!!!
2008-05-08 09:08:08
小兔 2008-05-03 17:25:2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axkSA49svw&feature=related

愛你喔~ ^3^

版主回應
嘻嘻~~別這樣~~人家好害羞~~

木匠兄妹合唱團的耶~哇~好喜歡這首歌~~謝謝小兔!~~~啾一個~~~

The hardest thing I`ve ever done
我做過最困難的一件事
Is keep believing there`s someone in this crazy world for me
就是相信在這瘋狂世界裡有個屬於我的他
The way that people come and go thru temporary lives
人們在短暫的人生中來來去去
My chance could come and I might never know
也許我的機會來了,我卻永遠不知道


I used to say
我常說:
&quotNo promises, let`s keep it simple&quot
&quot沒有承諾,乾脆一點!&quot
But freedom only helps you say good-bye
但自由只會幫你把戀情劃下句點
It took awhile for me to learn
我花了許多時間才學會
That nothing comes for free
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The price I`ve paid is high enough for me
但我付出的代價已經夠多了


*I know I need to be in love
*我知道我應該戀愛
I know I`ve wasted too much time
我也知道我已浪費太多時間
I know I ask perfection of a quite imperfect world
我在這不完美的世界裡尋找完美
And fool enough to think that`s what I`ll find
而且愚蠢的以為我會找得到


So here I am with pockets full of good intentions
在這裡,我帶著滿口袋的美好憧憬
But none of them will comfort me tonight
但今晚它們都無法安慰我
I`m wide awake at four a.m.
我在凌晨四點醒來
Without a friend in sight
身邊沒有一個朋友
Hanging on a hope but I`m alright(*)
雖然僅存一絲希望,但我還很好 (*)
2008-05-06 09:01:46
聿馬狂飆 2008-05-03 13:31:42

心清自然爽
心靜自然涼~~~~松風~~~

版主回應
@@&quot松風?

啥?飛~~~說清&quot此&quot~~~偶看不懂啦~~
2008-05-06 08:5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