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10:08:42小公主

日記970429

週末,帶著孩子們去參加了獎學金頒獎典禮,看到了林曉培,聽到了這首歌:「心動」.....



********************************************************************************************




歌詞是這麼唱著

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哪裡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
有多遠的距離 以為聞不到你氣息
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 回頭就看到你

過去讓它過去 來不及
從頭喜歡你 白雲纏繞著藍天
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
也至少給我們懷念的勇氣 擁抱的權利
好讓你明白 我心動的痕跡

總是想再見你 還試著打探你消息
原來你就住在我的身體 守護我的回憶



********************************************************************************************


一邊聽一邊思索著是在哪一年聽到了這首歌,那時候的我在想什麼?

曾經,那本書上說了「回憶存在的價值,是要能跟其他人共同分享」,這段話是多麼令我心醉,令我心碎。

而昨天這麼樣的一個寧靜的夜晚,我倔強的哭了,不服輸的個性使我把眼淚吞了再吞,直到它再度浮現......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對著自己又哭又笑,忍不住的告訴自己需要對自己多些體諒,多些愛。守護自己這麼多年,我真又幫助了自己什麼?

島鳳老師鼓勵的話又再度的飄回來,她覺得我總是有股強大的生命力能夠活下來,真不容易,但why?為什麼會是我呢?如果生命可以重來一次我真的不想要這樣......能不能?


一個夢境,我走出了地道,我正決定了要飛翔或是下墜?另一個夢境,則是雙手擁抱著來不及救回的小女孩,她滿身血溫熱的流滿我的胸口,奄奄一息的她,安慰我跟我說再見.............


但why?為什麼呢?




天上愛我的父:

我好需要您,擁抱我!並告訴我這一切都會過去,好需要您來鼓勵我,即使我在職份上扮演的不好,到處犯錯,您也會愛我!不厭其煩的陪我,不要離開我,好不好?我親愛的父親,教我該如何面對這一切........很愛這首歌的歌詞,獻上我的一切,祢真的明白我的軟弱。

今天的禱告,以感恩的心,做為結尾,謝謝祢讓我有勇氣接納自己的不完美,也愛我的不足,讓我做我自己,我知道祢聽到我真正的心聲,我要緊緊跟隨祢,我親愛的父!磨我吧,使我能成為祢期望我的樣子,使祢喜悅的樣子。


阿們!



********************************************************************************************





祢知道 作詞:葉薇心 作曲:蔡佳倩

祢沒有在我需要安靜的時候
給我獨處的房間?
沒有在我需要同伴的時候
給我一張樂意傾聽的臉?
沒有等我準備好的時候
才交給我該學的功課?
沒有讓我太早知道
下一分鐘會面對什麼樣的煩惱
但是祢卻真知道 我生命中最深的需要
每個挑戰的臨到
指教我明白自己的渺小
因此我漸漸知道 你在我身邊引導
最想不到的情境
祢讓我隨時隨地
有祢 可以依靠


感恩的心 (歐陽菲菲)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 我情歸何處
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 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
要蒼天知道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夏川(24號女人) 2008-05-02 17:30:57

回憶存在的價值,是要能跟其他人共同分享
這句話 也讓我感傷
因為有時候 有些回憶
無法共享 甚至想丟掉哪~~

如果可以選擇 我們似乎都會想丟掉那些不想要的人生片斷
可是問我喜不喜歡現在的自己
我卻是肯定的
比起以前的自己 我更喜歡經過生命經驗洗禮過後的自己
很怪很矛盾吧~~ 呵~

版主回應
嗯嗯,在過去與未來的交會就是現在,現在是最值得被好好經營,未來必定有屬於我們的雨後彩虹~~~

一起加油嚕~~夏川
2008-05-09 15: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