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22:28:09不要期待我更新...

我在花蓮,雨不停

匡啷匡啷的聲響中,睡魔總是再三襲擊火車上的旅客。不過這種「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慣例,與我的信念大相逕庭,總任性的認定:在旅途之中睡覺是一種極其奢侈的作為。

  所以即便徹夜未眠,我仍強打著精神望著窗外的景色-三義盛開的油桐花、彷彿游個一百公尺就到達的龜山島、近在咫尺卻高聳直入霄漢的重巒疊嶂。

  也曾反思:這樣的我是否太過執著?就像名店外絡驛不絕的群眾,難道非得吃到所謂的正宗、元祖、創始老店,方才能夠享用真正的美味?想必不是必然,不少名不見經傳的小店反倒有著出乎意外的好滋味。所以何苦執著呢?執著便有情緒,執著易生不滿,執著則起爭執。

  但,強求不執著何嘗不是另一種執著呢?所以必須保持彈性。

  說來簡單,實則不易。憤怒、興奮、沮喪、不滿,種種情緒如何能夠適度且恰當的宣洩,而不因其而失去彈性?我還在認真學習。學習如何在面對不滿,避免以不滿對抗;面對沮喪時,能夠打起精神;心情亢奮時不因其而得意
忘形;心懷憤怒時,試著給自己一個冷靜的機會,找到事件的出口。

  外在隨著車廂移動著,我的內心何嘗不是不斷的旅行,在旅行中思索旅行
的意義、尋求個人的反思與成長。更希望自己身旁的伴侶,能因我的同行,使得生命更加豐盈。

上一篇:秒速五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