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16:11:29月冕

无欲季节4

【七】

  我站在门外,金属碰撞的清脆声清晰地传入耳中。这声音我并不陌生,那时,我在门里,在这声中,安静地想着心事。
  现在我依然静静地站在这里,似乎又回到了一年之前。
  一切都和从前一样。
  一切其实都已改变。
  我想再走进去,却迈不动双腿。我知道,当初走出这道门时,一切都再也回不来了。

  天又亮了。
  门终于开了,他带着他的剑出现在我眼前。

  我没有看手中的剑,我知道这是一把好剑,绝对是我生平仅见,我甚至可以想象得出在玄铁剑的寒光中又会有无数人化为白骨。可现在我只是静静注视着眼前这个叫做明年秋天的男人。他还在微笑,笑得那么好看,真的,好看得让我心碎。
  我的眼睛渐渐模糊起来,直到我再也不能看清楚他,再也不能看清楚他那好看的笑容时,一片黄叶在面前轻轻地飘落。我的心剧烈地抖动起来,可是手腕却异常平静。
  唉,秋天又到了。
  我挥出了手中的剑。

【八】

  杀人其实很容易的,只要有一颗杀人的心就行了。
  我给月冕铸出了杀人的剑,却动摇了她杀人的心。
  只是动摇而已,不是消失。所以,我替她省略了犹豫。
  鲜红的血从我的身体里慢慢流出来,像一枚巨大的沙漏,渐渐流失着生命。
  在倒下去的那一刻,我看到了月冕眼中转瞬即逝的悲伤。
  “下辈子,别再靠近江湖了。”
  我微笑着闭上眼。
  我们真的太寂寞了,在寂寞中让自己不断强大,又最终在寂寞中灭亡。
  脑子里模模糊糊闪过多年前的片段:师父苍白的脸,黑衣大汉豪爽的笑,还有初见月冕时她落魄而高傲的表情……
  在失去意识的那一刹那,我感觉脸上有冰凉的水珠滴落。

【九】

  落叶纷飞,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风的。当我注意到,秋天的风原来也会有刺骨的疼痛时,脸上的眼泪已被吹干。
  天已经大亮了。
  旁边的布庄门口,站着一对即将分别的青年。姑娘低头默默地整理着男子的衣襟,年轻的男孩充满朝气的脸上洋溢着自信和憧憬,轻轻安慰着他的爱人:“你就在这里安心地学织布,学做衣服,等我在江湖上闯荡出一番事业的时候,你也能做出最漂亮的嫁衣了,那时候我就回来娶你!”
  我不禁笑了。
  明年秋天已经变成了一堆白骨,玄铁剑的寒光在尸骨中格外刺目。
  这把我曾经梦寐以求的剑,已经再不能令我动心。
  有情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剑在秋风里凛凛发光,惊动了那对离别的人儿。
  男孩的目光在剑和明年秋天的尸骨间游走,表情忽然变得悲伤而不可置信。
  我看着眼前的一切,头脑中一片茫然。虽然我不知道我现在要到哪里去,但是我想我应该离开了。
  这是我做杀手以来,第二次身上没有配剑。但无所谓,一个真正的高手是不应该太执着这些的。杀人其实很容易,只要有一颗杀人的心就好。越简单的道理,往往明白得越晚。

【十】

  没有人知道江湖在哪里,它却吸引着无数热血的年轻人。我也曾经走到江湖的门口,但是终究没有进去。虽然我也年轻过,也曾热血沸腾。
  我一直认为明年秋天是最好的铁匠,而月冕是最好的杀手,年轻时我的梦想就是象他们一样,名闻江湖。
  可是我忘不了那个血色清晨。
  在我即将走出大理,走进江湖的时候,我看到了月冕举世无双的一剑。满天的剑光,美的让人心醉。明年秋天微笑着倒下了,我知道他是觉得解脱了,因为我从来没见他笑得这样安详过。
  我把秋天哥和他的剑葬在了一起,然后买了一把锄头,在城外租了一小块田。
  我成了一个农夫,我的妻子在家里织布,日子很简单,却快乐。
  只是有时想起他们两个人,百般滋味,就会一起涌上心来。
  就算只是一个游戏,也可以自己决定命运的。
  只可惜,没办法再告诉他们了。■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上一篇:无欲季节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