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1 00:27:46札西達瓦

讓我熱血的 台語專輯 詹雅雯 /底片




你們還記得在前年金曲獎 最佳台語女歌手得主
"詹雅雯"
在得獎上台那一刻 ... 她說 她要跟爸爸媽媽說..
'做工仔"的女兒 ,沒給你漏氣 ...然後接著演唱
自己所寫的 "人生公路"...那一個感人畫面...
也許很多媒體人都不知道..這號人物是誰
但在中南部..每一個市景小民..都認識她..
甚至在許多養老院..精神病院..醫院的臨終病房..都有她的身影
而監獄中的大哥..大姐..都叫她老師...
這就是她對待"唱片宣傳"的方式..
因為她說..她上通告是為了...讓他"想做的事"可以更有力量
 
我第一次跟她去簽唱會..她竟然在台上說
不買我的專輯沒關係...但希望每個人聽到她的歌.. 或聽她的故事
會有感動...有一點善的力量 ...就夠了
我做宣傳15年..我被她的"行為"嚇到..........
 
 
這次我拿到她的專輯...是她上來台北..上通告時
跟我喝咖啡..送我的..
我跟雅雯姐每年就是通通電話跟見個一兩次面
但她總在我迷網的時候..她提醒我
"放鬆..順其自然.." 或者要發善願
讓我對自己的人生可以更堅持下去.
 
 
雅雯姐常跟我說 ....低調一點 
但聽了歌的我.滿腔的熱血  怎麼低調的下去

第一首推薦曲
 
 
底片

作詞:詹雅雯
作曲:詹雅雯

生命的底片 攝出一生的命運
薄薄相簿一本 記錄旅途人生
彩色黑白 美醜攏無分
塊哭塊笑一一攏保存

一趟旅途 講短無短 講遠無遠
一路風景 有時好天 有時也多雲
美麗的日出爬上山崙
一步步行對彩色黃昏
有限的底片 精彩攝一卷

幸福無地圖 舖橋造路展開命運
薄薄相簿一本 記錄旅途人生
彩色黑白 美醜攏無分
塊哭塊笑一一攏保存

一趟旅途 講短無短 講遠無遠
一路風景 有時好天 有時也多雲
坎坷路不是別人撿剩
好壞攏人生的一部份
生命的底片 精彩攝一卷

坎坷路不是別人撿剩
好壞攏人生的一部份
生命的底片 精彩攝一卷

(砂子) 2009-12-01 10:34:47

詹雅雯每一首歌
都唱出真感情ㄟ
感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