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8 23:59:29札西達瓦

放下...放下..再放下..禪修第一堂課96/1/18

上個禮拜回家的路上.突然想進去常常過門不入的佛堂,我進去之後才知道,是中台山的分院,我禮完佛..我看到有一日初級禪修班,我突然打定主意,我要上課...我告訴自己就是今天..我一定要來上課...
昨天,我鼓起勇氣,告訴了我的主管..說我要休假...讓自己真的休息..讓心真的休息..我想整理.我的心..我的身體..用將近10天的日子..來讓自己休息..說也巧...就在休假的前一天..我去上了禪修課
晚上7點20分..進了普得禪寺..我當場填了上課報名表...然後他們引領我去買了居士服...我覺得莫名其妙..幹麻叫我買..不早點說...還好..我有帶錢..不然真的糗大了!!
上課的時候...先有師兄師姐介紹環境.以及禮儀..這時候我突然覺得..我幹麻來這裡阿..神經病..這些我都懂阿...很無聊ㄟ...
接著第一個法師告訴我怎麼合掌..的時候..我又興起一個念頭..怎麼又來了..
但是..接著他說..我們進行禪修的時候..合掌..要十指併攏..並且中間不能有空隙,這代表我的心是堅定的.實在的.對佛不能有空虛..,這時候,我才開始收起自己的傲慢心..原來這麼簡單的動作但有這麼艱深的涵義..我真的不知道..我真的要放下所有一切..因為我是來修禪的..而不是來冷眼上課..評斷好壞
我看著前方每一個來禪修者,我突然覺得..我只是他們裡面的一份子..我穿著他們的制服..就像..老天爺給我們..同樣的肉體,我在這個世界..只是一粒沙..我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角色..我是平常人阿..我這時候我發現..這一陣子我害怕人群..但這一刻佛菩薩安排我走進人群...讓我重新學習..重新看待自己
當第二位法師.也就是主持師父來上課的時候..我突然用一種很嚴厲的眼光看他..
怎麼這麼瘦小..這麼扁..
可是...又來了..當他說..你們來到這裡..學習禪..第一件事情,就是放下.放下你的身分,放下你的工作..放下你所背的壓力..我突然心裡激動了起來..我在用什麼心在看這個世界呢??我既然來到這裡..我怎麼還不接受這裡的一切呢???還在評判所有的一切,包括自己..突然我覺得,上面那個看起來扁扁瘦瘦的師父..怎麼突然可愛了起來
他教我們盤坐..坐在我旁邊的小朋友..一下子就打起雙盤..我的老天爺阿!!!我怎麼連單盤都盤的好吃力..以前我最不喜歡靜坐了..因為我都靜不下來..
講解完了之後他告訴我們,先靜坐五分鐘..把意念集中在呼吸,在這五分鐘裡,我吸的很大口..但吐卻吐不出來...我才明白..我很貪心..只想進..不願意付出..我在呼吸之間,我的淚水..也一直在流..原來我要放下的是這麼多..我的我執是這麼深..
深到連我自己都察覺不出來....




課程結束走在回家路上,我突然發現..我自己的包包..怎麼這麼大.以前不是這樣.我真的工作壓力很大..袋子裡面..裝著中藥.西藥.筆記本.記事本.兩份通告表.兩附鑰始,一件羽絨背心.六瓶蠻牛[朋友送的]..原來我帶的包包..反映了我的心..我的不安全感.....
回家洗澡..我突然大哭...我好難過現在的狀況..我想到身體的痛苦..我想到我的爸爸媽媽..我想到我的執卓..我想到我的朋友..每一個關心我的朋友..每一個替我擔心的人,我很感恩,佛菩薩讓我知道這樣的事,並且讓我心力交瘁的時候,安排我去那樣的地方,看到自己的缺點..面對自己,..我知道自己這一次自己一定要過關..而且一定會過關...這樣我的路.人生.才會明明白白..的顯現出來..

我決定..我不要在背這麼大的袋子啦!!
心痕 2007-01-22 19:14:42

唯有心靈上自由才能感覺到自由 唉! 好悶喔 到底是在搞什麼

版主回應
心靈自由..好難歐 2007-01-23 18:04:33
chunwei 2007-01-22 02:07:53

你 真的好可愛 惹人疼愛!
真的 好愛你喔!
希望再見到你時
你的身上不再有大包包喔!
希望你身上是一疊厚厚的一千元
而且用卡蒂爾的鈔票夾夾著!!

版主回應
當然要這樣...整個鈔票用灑的 2007-01-23 18:05:10
飛碟 2007-01-19 13:28:50

看見您微妙的轉變

好感動
加油~~
下一步就是您的展翅震動~~~

遨遊飛翔~~
我也想要翅膀 0_0~~~

版主回應
我會加油 2007-01-23 18: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