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1 02:13:34札西達瓦

利他

利他其實就是字面上所寫的,利益他人,所謂的利益他人就是當遇到所有的事物都建築在這個基礎上,在佛法裡,只要可以幫助他人,站在他人的基礎為他人想,不為自己,這就是利他,當然利他也是一種慈悲心的表現

以我為例,我記得我回基隆時,我說過希望賣天珠,那時候是抱著跟人結緣的心態,但過了一陣子,我卻因為希望自己能夠更有錢,而希望生意好,那麼這就不是我當初的想法,這就是以為自我為出發點,這不是利他..

之前在靈修的時候,總覺得可以幫人,但回到基隆,朋友卻想利用我做店裡的宣傳,讓店的生意更好,這也不是利他...

大乘佛教最重要的基本,就是[利他],而佛經對於慈悲的解釋[給予別人快樂,分擔別人的痛苦]

有些人學佛是帶著去想多認識一些人,或者看看這些師兄師姐,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助的了自己,這些都不是真正學佛修行的出發點,因為這個基礎是落在貪...這跟佛教利他的基礎...真的差個十萬八千里

這一陣子,即將發行的菩曼仁波切,突然進度慢了下來,我自己覺得我真的有動到貪唸,前一陣子突然有一個強烈的貪念,想希望這張專輯可以大賣,這樣就好像我多了一個大功德,這是我很強烈的貪求,佛教是靠因緣跟機緣,不是我們這種傻瓜可以強求的,再加上突然覺得每天如果要帶通告,錢也是為數不少,所以還動到供養金上的的壞念頭,希望供養金可以分擔我的金錢支出,但我卻忘了,這一切一切,包含身體,包含金錢,都是我的供養,我怎麼起了這個癡愚心呢!!!!當然這也是貪,我貪求我可以少付出,就可以得到功德,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可恥!!!!!

菩薩是睿智的,當仁波切即將面臨我們這些有貪求慾望的人,菩薩就把腳步放慢,並且保護仁波切,並先讓我們這些有貪求又不懂佈施的人先思考我們面臨的問題,跟放下貪唸,我相信當我們找到自己的定位,進而看到自己犯的錯誤去懺悔改進,那麼菩薩就會帶我繼續往正法向前走

希望專輯可以發行,當然也希望菩薩原諒我,思想上的錯誤,重要的是讓有緣的每個眾生,都能夠得到菩曼仁波切的加持,也希望眾生能感受到仁波切的願力

心願

守著諾言 我乘著心願 接引塵世 有情的因緣
看那圓月 遍照苦海無邊 傳奇的光 是慈悲的 化現

眾生無邊誓願度 怎奈業力牽動輪迴苦
無常就像風中的燭 此身怎能再糊塗
眾生無邊誓願度
因為有苦才懂得覺悟
我會給你所有的祝福
願你走向成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