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2 18:31:1694AG6

藍色楓葉39

藍色楓葉

<39>

written by 暴龍




帥哥是一種良心事業,
長得越帥,責任越大。




為了準備星期三小主人的禮物,一夥人今晚就開著車往市區找禮物去,最近的市區還是南投的草屯鎮。

因為這次找禮物是全班性的活動,所以此次出動往草屯,真的是一夥人,而不只是一干人。總計三、四台車,阿源、小晴、阿田、章魚丸、雅欣、幸宜、小毓、宜靜等等十多人。

由於草屯最熱鬧的地方,我們已經來過不只一兩次,因此到達後,大家很快的就往自己想去的地方前進,有些人去百貨行,有的人找精品店,還有人去文具店。我則按照早已佈下的陷阱【騙阿田購買男用耳環A計畫】,勾引著阿田往”小橘的店”慢慢接近中。

「你有沒戴過耳環?」我試探性的問著,深怕阿田對於男生戴耳環這檔事有反感。

『有阿,在學校的時候戴過一陣子。』阿田一派輕鬆的說。

「靠,怎不早講!」那我的A計畫不就白籌畫了?

『你又沒問我怎麼跟你講?』

說的也是。

「走,我們去挑耳環戴來玩玩。」

於是我們走進小橘的店,問了一下價格,兩個耳環50元,這種價格比高雄和台北的夜市貨還便宜,我和阿田馬上各自挑了兩個耳環。這家店的店長還滿年輕的,看起來也不過就是我們的年紀而已。

非常巧合的事情發生了,我挑耳環時就已經打定主意,挑兩個不一樣的耳環,因為男生和女生不同,女生戴耳環通常是戴一對,男生戴耳環則不見得要戴一對,我自己的習慣是一次只戴一個(一邊),所以我特別挑了兩個造型不同的極簡型銀色耳環。

我和阿田是事後才發現,我們兩個都各自買了兩個不一樣的銀色耳環,但是我們兩個的兩個耳環,剛好湊起來就是兩對,也就是買了兩對完全一樣的銀色耳環;我是一天戴一個,一天換一種,兩種輪流戴,阿田也是一天戴一個,一天換一種,兩種輪流戴;我們兩個同一天戴出來的耳環,又剛好是同樣的耳環,湊起來就是一對;我戴左邊、阿田就戴右邊,我戴右邊、阿田就戴左邊。

我們兩個完全沒有事先協商過,完全就是這麼巧合,一直到受訓結束為止,一直維持這樣的巧合,或者說是默契也可以。

然後在這受訓的最後一個禮拜,偶爾會有我們班或隔壁班的同學,偷偷的、獨自的跑來問我:

例如A同學:『我可不可以問你一件事情,希望你不要介意。』

「什麼事?」

『你是不是同性戀阿?』雖然話裡是問號,但眼神中總帶著篤定。


或者是B同學:『你是不是正跟一個在這裡受訓的同學交往?』

難道我和麗英的事情已經傳的這麼快了麼?
我友善而且笑笑的說:「怎麼,被妳看出來啦?」

『對阿,那個阿田應該是你的 ”男朋友” 或是 ”女朋友” 吧?』

阿你是白痴麼?我看起來這麼像GAY喔!這叫兄弟OK!?連兄弟和同性戀都分不出來,真是白痴!…@#$%^&*(



由於大夥兒各自散開找尋自己的禮物,因此當我和阿田拿著耳環步出小橘的店時,放眼望去,只剩下我們兩個還在原地附近。我知道附近有一家生活工場,於是我領著阿田往那個地方走去。

當下大約晚上七、八點左右,草屯在南投中興新村附近雖是較熱鬧的市區,但真的比較起來,大約也只有高雄岡山鎮的程度,並不算是繁華的都市,在閃爍的招牌中,還是藏著些許淳樸。

「空氣好、人好,我真的覺得這裡是一個很適合住人的地方。」我說。

『對阿,而且這裡的生活步調比較悠閒,會讓人陶醉。』阿田附和我的觀點。

「這裡的人好像真的比較淳樸…。」

話才剛說完,後頭傳來一陣陣的汽車煞車聲,ㄍ一~~ㄍ一~~聲響不停,回頭一看,在我們後頭兩個紅綠燈距離的路口,一輛改裝藍色汽車,車裡頭還傳來很厚重的重金屬音樂,就在十字路中間以高速煞車原地打轉三圈,就像特技表演甩車尾那般,地面上還因為輪胎與地面摩擦冒出陣陣白煙,最後急駛離去。

「……………………………………………。」




阿田:『…咳………,至少感覺這裡治安還不錯,小混混不多……。』

我和阿田前面一個紅綠燈街角處,忽然冒出五、六輛機車,有男有女,有單人有雙載,不過青一色都是90西西以下的輕型機車,高聲喧嘩的從我們旁邊快速狂飆而過,手上還拿著亮幌幌的傢伙,一部分是用報紙包起來的那種,燈光照過去還會反光。

「……………………………………………。」




阿田面有菜色:『如果想調來這邊生活的話……可能要稍微考慮一下喔……』



自小橘的店至生活工場其實不遠,以非常普通的速度、邊走邊談天的方式,步行大約只花費不到六、七分鐘的時間,連結著生活工場的隔壁是賣衣服的佐單奴,我跟阿田直接進入生活工場裡頭,挑著預備送給小主人的禮物。

阿田挑了什麼我並不在意,因為我很專心的在思考打量我要買的東西。我的小主人--小滿,一個貓空大學畢業曾經在外頭工作過的女生,她不是我的女朋友,當下時候也稱不上好朋友,既不是女朋友又稱不上好的異性朋友,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要買什麼禮物送她比較好,左思右想,挑了老半天,不知怎搞的忽然靈機一動,我們此次受訓照了這麼多照片,送個相框應該不錯,所以我挑了一個我個人比較喜歡的藍色相框。

臨走前,我再挑了些材料類的東西,藍色噴漆、天秤星座弔環以及白色的螢光油性筆等等。我到櫃檯結帳時,阿田早了我一步,剛好在我前面一個打包他的禮品。

阿田看了看我買的東西,對我上下打量一番,腦筋裡頭大概閃了一下,才剛踏出生活工場大門,停住腳步示意有話對我說。

『帥哥是一種良心事業。』阿田很有深度的說。

「啥米?」

『我說,帥哥是一種良心事業。』

我們兩個就站在生活工場門口、佐單奴旁邊,騎樓前面、柏油路上,面對著對街的霓虹燈,又聊起了受訓生活中少有的深度對話。

我實在搞不懂阿田沒來由的開場白:「到底是什麼意思?」

『你看好。』簡短有力。

雖然當下時間並不算晚,但在南投裡頭已經有店家開始打烊,佐單奴裡面的小姐也開始收拾善後,顧客一個也沒有了。我摸不著頭緒的看著阿田轉身往佐單奴走去,佐單奴一位門市小姐剛好在門口整理東西,阿田停在她的面前。

我站在原地。因為距離不遠,所以我可以聽到他們在說些什麼。阿田跟那位小姐從哪裡人開始聊起,然後到學歷、薪水、年紀,經過工作的甘苦談,最終要到了她的姓名和電話號碼。前後不過十分鐘。

『帥哥是一種良心事業。』阿田拿著紙條再度回到我身邊如是說著。把那張紙條隨意的塞在身上後繼續說:『人對於外表都有某種追求,如論男女都一樣、無論對別人或對自己也一樣。』

我驚訝的睜大眼睛:「好…好強…。」

阿田並不搭上我的話,繼續他剛剛的話語:『以我們男生來說,帥哥,有他某種程度上的優勢,就是因為人對於外表上的追求,因此造就出來的優勢。然而,如果靠著這種天生的優勢在外頭胡搞亂搞,雖然就像我剛剛示範的一樣容易,但終有一天會出事。所以人對於自身的心理成面也要有相當程度的要求,如果跟一個女生交往之後,就要專一,不要辜負別人,就是因為這種優勢下專心的面對一個女人,才會顯得更是格外不易。』

我簡直完全無法置信:「你都沒考慮過要去傳道嗎?」

阿田白了我一眼,繼又回到他剛剛的正題裡頭:『所以我才說,帥哥是一種良心事業,而且長的越帥,責任越大!』

我深呼吸一口氣:「聽你這麼一說,我忽然覺得自我出生開始,就背負了千斤萬斤重的責任……。」

阿田對我又是上下打量:『不,在我們班上的男生裡頭,你的責任算是輕的。』

靠杯!講到後來原來還是在褒他自己,自認識阿田以來,第一次這麼想扁他。

阿田眼看著對街的霓虹燈,就像喃喃自語般:『換帖的!你想跟麗英交往的事情是真心的嗎??』

「是的,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真的可以。」

『既然如此!換帖的!你勇敢的去追求吧,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地方我一定幫,有任何麻煩我一定第一個幫你擋!』

「哈~哈~,不愧是好兄弟。」忽然察覺在阿田的話裡頭,提到”麻煩”兩個字時,透出一絲絲的憂愁,「你說………麻煩…?」

阿田笑了笑,雖然是笑,但是眉宇間仍掩藏不住適才的憂愁。阿田自口袋裡掏出一張薄黃的小紙張,或許是心神不寧,不小心的讓它隨著地心引力飄落地面,我定睛一看,上頭寫著兩個斗大的字,“戰帖”。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