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2 22:24:2894AG6

藍色楓葉38

藍色楓葉

<38>

written by 暴龍




有些事情,不是已經遺忘,
只是我們沒有想起。




好不容易撐到課上完,我和阿田也整整睡了一整天的課,下午4點到籃球場集合時,當然爾,精神是挺飽滿的。最後討論決定,國標舞總共是五對人馬,我們第六組男生人選是阿田、阿興、阿春及我,小懷是女生教練;第三組女生人選是章魚丸、小芬、雅文、小玫,男生教練是阿鑫。

到場集合,第一個步驟當然就是聽候指示分配練習對象。

阿田色咪咪的搭著我的肩膀:『聽我的話準沒錯,把一個回去對你不吃虧啦。』在澳萬大迷路時,阿田跟我談過一次。

「我……這…這不太好吧…。」而且這也不符合我這種走新世代害羞男的風格…。

『國標舞,跳的好不好對我們這種業餘舞者不是重點。』

「那什麼才是重點?」

『磨蹭磨蹭、偷吃豆腐才是重點。』這不就變成色狼二人組了…。

「去,我是新世代害羞男ㄟ。」

『別撐了,新世代豆腐男才適合你。』

正當我握緊拳頭、聚集內力,準備給阿田致命一拳時,小懷吆和著大家準備開始練習了。

小懷:『喂!你們兩個,國標舞是男女一組,你們兩個不要在那邊搞曖昧。』


像來電50一樣,在籃球場一字排開,女生一排、男生一排,互相對看。阿田站在我的旁邊。

『ㄟ…等會兒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吧?』阿田秘密的說。

「該怎麼做?」阿不就是開始學舞麼?

『我剛在講你都沒在聽!』阿田深呼一口氣,緊接著開始對我洗腦『聽好,你覺得我們現在的情況像是要練舞麼?』

我環顧一下四周後:「有點像又不會太像。」

『那就對了,你看看,現在是不是比較像來電50?』

我抓抓後腦:「好像是喔…。」

『所以聽好,等一下要掛羊頭賣狗肉。』阿田摳了一下下巴、點點頭,像是電視劇裡頭的色員外。

「你是說…………。」

『是的,就像你想的那樣,撲上去就對了!』

屁啦!撲上去!?你把這裡當汽車旅館喔!


艷陽高照,練舞終於開始,小懷和阿鑫因為是大學國標舞社的成員,因此整個編舞由他倆策劃,整個舞蹈的編排很快就大致底定。通常國標舞裡頭有很多示範型的舞步,我們把整套舞蹈分成五個節奏,主要是把幾個常看到且較簡易型的花式舞步套在五個節奏裡頭而成。

小懷:『把頭面向前,認好你的舞伴,女生看我,男生看阿鑫。』

然後小懷和阿鑫開始把第一段舞蹈演練一遍,邊跳邊演說。此刻我的眼睛倒沒有放在小懷和阿鑫身上。

「妳是怎麼搞的阿,幹麻穿的整身黑?」站在我正前方的是雅文,黑頭髮黑眼珠,加上黑衣服黑裙子,對了,還有黑長靴。

『你懂不懂阿,這是高貴典雅的打扮ㄟ。』雅文說。

「妳的耳環好大喔。」兩個圈圈在她耳邊晃阿晃的,很明顯。

『我喜歡大耳環不行喔。』

「又不是出去玩,幹麻這麼精心打扮?」

『關你什麼事阿。』挑起眉毛、嘟著嘴說。

很典型的雅文風格。



我們這次國標跳的是花式恰恰,說是花式,其實也還好,並不會像外面比賽那種那麼花,基本型以上,職業級以下。

在場除了小懷、阿鑫和阿春以外,全部都是恰恰門外漢,我呢,剛好介於門外漢以上、門內漢以下。也就是俗語說的,半生不熟,有點底子,但又不太會跳,why?

這又要談起當學生時候(好像什麼事情都要當學生才做的出來?),學校裡頭在某些節日,譬如聖誕節,晚上會辦舞會,舞會的時候要跳舞,跳的那種舞其實很奇怪,看起來很像恰恰,又有點像變形的公雞舞,所謂變形的公雞舞,就是有點像公雞舞,但卻又不是,所以那個時候跳的舞,應該是恰恰以上、變形的公雞舞以下。

更扯的是,我們去舞會志不在跳舞,正確上來說,應該是全部的人,包括男生、女生,全部的人都志不在跳舞,有誰會打扮的光鮮亮麗就只是為了跳舞跳整晚?因此很自然的,舞會裡頭會包含某些其他因素在裡面。

我們這票狐群狗黨(除了我以外^^”a),去舞會除了跟別人一樣的稍做打扮,每個人都會多帶一樣秘密武器在身上,那就是原子筆。趁著酒酣熱舞之際,靠過去、聊天、抄電話,回家的時候,每個人手掌打開,都是密密麻麻的電話和名子。

當然我這種新世代害羞男是不會做這種事的,頂多跑跑腿腿、倒倒茶,大部分時候,我都很佩服我那票死黨,如何在密密麻麻的電話裡頭,分辨出剛剛舞會中的女生們,哪個是屬於哪支電話號碼!?

這個時候問題來了,參加舞會跳了幾年,除了熱衷在”交際”上,自己跳的是什麼舞根本也不知道!而且腦子沒用在步伐上,一回家很容易就忘了,現在要跳國標舞,跟那些會跳國標的人比起來,我其實也跟白痴沒兩樣。唯一優點就是學的比較快一點而已。


高考受訓的晚會上,我們預計把整段國標舞分成五段,剛剛小懷和阿鑫只教最簡單的基本恰恰步伐,所以今天的目的只是熱身和熟悉舞伴。然後兩兩開始練習。

我先問了一下,雅文很喜歡唱歌,但是沒有任何舞蹈底子。今天教的恰恰基本步,對我來說不難,因此我暫時權充起臨時教練。

「這樣、這樣。」我踏著生澀的步伐,指著雅文的腳步。

大家分開練習,我大略看一下周遭,每個人都很認真的在練習,阿田和小芬在我的右邊專心的走著,其實我實在看不出來她們到底是在散步聊天?還是在跳恰恰?

嗯……不錯,阿田果然是一個說到做到的人,言如其行,真讓我欽佩,今天真的不是來跳舞的,是來把妹吃豆腐的。

然後阿春和小玫、阿興和章魚丸以及小懷和阿鑫在我的左邊空地上練習著。偶爾小懷和阿鑫會打斷練習,介入指導,就這樣三三兩兩、穿插著學習基本恰恰。

「一、二、恰恰恰~~~。」我邊走邊數著節拍,音量大約就兩人可以聽到。

第一次跳舞,大家都有點生澀害羞,雖然是男女一組練習,但中間隔了一個空隙,初始是雙方沒有任何接觸的。

過了一會兒,阿田進度很快,已經把手牽起來了,然後對我笑笑的始個眼色,我從他的眼神中已經讀到他大略要講什麼話,可能是『嘿、嘿、嘿~~~~』不然就是『上阿、上阿~~~』之類的。

不知道為什麼,一股勇氣衝上腦門,然後我正經八百的對雅文說:

「把手給我。」道貌岸然樣。

『奇怪ㄟ,我幹麻把手給你阿。』雅文說。

我不理會她說什麼,右手牽起她的左手,繼續著練習。初學舞步,踩著相同連續的步伐,到後來真的會有點搞混掉。

「我進右腳妳就退左腳,一、二、恰恰恰~~~。」「妳是機器人喔,不要同手同腳啦。」

接下來就是我的第二計畫:「來,把妳另外一隻手給我。」

雅文疑惑著說:『幹麻要牽兩手阿?』

「不然我怎麼教妳阿?」然後我把她兩隻手都牽起來。


今天的練習是一整個氣氛良好的,尤其是當大部分人都不會跳的時候,有些部分是挺好笑的,初始的尷尬氣氛慢慢淡化。


我回頭去看阿田,笑咪咪的。阿田看我的進度追趕過他,靠過來低低的說:

『時候到了,……撲上去……。』

我驚訝著張大眼睛:「……………撲上去…!?」白痴喔!當這哪裡阿!?


這時候,聽到雅文冷冷的說:『屁啦!你們當這裡是汽車旅館喔??』


我和阿田啞口無言對看著:
「怪了!她怎麼會知道我們在想什麼!?」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