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16:46:1094AG6

藍色楓葉35

藍色楓葉

<35>

written by 暴龍




我要的楓葉,
是一個只能代表我的楓葉。




在澳萬大,其實就是爬山,或者說是健走,但風景、空氣真的不賴。走著走著,好像也不能這樣一直走,雖然我是走文靜路線沒錯,不過除了看看風景和聊些有的沒的外,似乎少了一點樂趣。靈機一動,我提議唱歌接力。

遊戲規則很簡單,我們決定一個“花”字,按順序每個人唱一首歌,只要歌詞中有花這個字,便算核可。當下走在我旁邊的人,小晴、小朋和阿源被我拉進來玩這遊戲。

『梅花梅花滿天下~~~』阿源很配合的第一個開唱。

『春去春回來,花落花會再開~~』這是周華健的花心。

『我早已為妳種下,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花已凋謝…』唱了老半天終於聽到花。

『花落紅花落紅~,紅了楓紅了楓~~』有聽過但不知道歌名。

現代科技發達也是有不好的時候,去KTV唱歌因為有字幕,只要知道旋律就可以唱的好,現在在山上健走,沒有電視螢幕臨時要記起詞彙實在有點困難,一開始大家接的很順,到後來“感覺上好像有花這個字”的歌就提出來唱,唱了老半天卻發現沒有花。

輪著唱了十幾二十分鐘,困難度漸漸提高,阿源卻仍胸有成竹,一副信心十足的樣子。好不容易唱歌接力又回到阿源身上,他不假思索的唱出動力火車的歌,詞中憂愁的時候歌聲低落,詞中堅定時歌聲高亢,POWER超強,丹田氣力滿盈,著實震撼人心:

『不再執著於昨天的痴狂~我的心像是台北的街頭~不知該往哪兒走,你的心像閃爍的霓虹~叫人迷戀卻也迷惑~我沒有把握~~……』阿源整個人投入的唱,我們整個人投入的聽。

阿源緊接著繼續唱:『誰在慫恿夜的脆弱~撫平的傷又隱隱作痛~是誰說過不再回頭~還是讓你~淹沒了我~~~』真強,整個歌詞都背了起來,應該是他的招牌歌吧?

這個時候小朋靠過來跟我說:『這首歌有花嗎?』

「應該有吧!他都唱這麼一大段了…」

『可是,他唱這麼久了,我都沒聽到阿!』

「我們再繼續聽下去聽看看。」

然後我們把注意力又回到阿源身上,聽他繼續專注的唱著:
『想放棄卻不能甘心放手~留你在夢中~卻苦痛了我,等著傷心不如學會承受~反正你不會是我的,想放棄卻不能甘心放手~留你在夢中~卻苦痛了我~等你想起不如先忘記你~反正離開你的人是我~~~~~』

小朋忍不住的再度靠過來說:『這首歌好像唱完了ㄟ?』

「對阿,記得沒錯的話應該已經到最後的副歌完結了。」

『那…你有聽到花嗎?』

「沒有阿!?」

『那他是在唱爽的喔!?』


無語………。於是我們為了避免變成阿源的個人演唱會,趕緊將遊戲換成歌詞接力。相同的遊戲規則,每個人以前面一個成語的最後一個字,來當做自己成語的第一個字,例如:前面一個成語是“九牛二虎”,那我就可以接“虎虎生風”,下面一個人就是“風………”。


我先起了個頭:「虎虎生風。」

成語比較簡單一點,一開始大家接的很快,批哩啪拉就接了一大串:
『風花雪月。』『月黑風高。』『高枕無憂。』『憂國憂民。』『民俗節慶。』『慶衍桑孤』……………

『慶衍桑孤?』

「對阿,慶衍桑孤!」我得意的說。

『有這個成語嗎?』

「有阿,匾額祝壽上可以看到。」我這種靦腆的人像是會騙人的人嗎?真是……。

接下來就是孤軍奮戰、戰意高昂等等之類的成語繼續接下去。到了後來,慢慢的變成跟歌唱接力一樣,詞彙用盡,越接越慢。

『賞罰分明。』小晴說。

『明……明天過後!』阿源抱著頭、絞盡腦汁的說。

「明天過後!?」靠!這是電影吧!「明你大頭啦!」這樣也可以喔。

『後生晚輩。』『輩份分明。』

又輪到阿源:『怎麼又是”明”!』

「你不要再給我”明天過後”喔!」我不自覺的握起拳頭。

阿源:『明……明……,有了,明天早起!』

「明天早起!?!?」…………@#$%^&*…………這算成語嗎?不曉得為什麼,這個時候突然會不自覺的拳頭越握越緊。



在山路中走著,只在中間的一個小販賣店休息一次,那是一間小木屋,只有一層樓,裡頭賣的東西也不多,主要還是飲料和一些熱食。

早上初到時,雨下的比較多比較大,到了後來,間歇雨勢不下雨的間隔越來越長,下的雨越來越小。因為走路的關係,呼吸量比較大,明顯感受空氣的清涼,曾聽人說過,下完長雨後的林中陰離子最多,對身體健康最好。

沿著規劃好的路徑走,中間有些岔路,但在阿聰的帶領下逐漸往楓樹林接近,路徑彎彎曲曲、階梯有上有下,大約接近兩個小時後,越過一座吊橋,到達了傳說中澳萬大的楓樹林,一片綠色的楓樹林,也是很多偶像劇的取景場所。

好巧不巧,才剛走進楓樹林中,一陣雨又開始下起,大夥兒打起傘興奮的四處閒逛、觀望、照相,我站在原地四處尋找著。

『阿學,是綠色的楓葉。』阿田走過來拍了我一下肩膀。

「我知道,綠色或紅色都沒關係,因為這兩色都不是我要的。」我說。

『你在找什麼?』阿田循著我的視線張望。

「我要的楓葉。」

『你要的楓葉?』

「嗯。」一個特別又只能代表我的楓葉。

我往更裡面走一些,在樹上、在地面尋找著。

「有了!就是這個!」

我檢起一片很大的楓葉,比我的兩個手掌加起來還大。很新鮮、很翠綠的一片楓樹葉,而且紋理很清楚,在大家忙著照相時,我把它小心翼翼的收起來,不讓人看見。

阿田只是看著我笑一笑,只是當下我沒看出來,阿田笑的若有所思。


在這裡待的時間不算短,為了趕回澳萬大的餐廳用中餐,時間差不多時,阿聰就吆和著大家起步回程。開車來到澳萬大時大約是早上八點左右,回到停車場旁邊的餐廳用餐時,大約在中午一點左右,所以來回走的路程其實挺長的,不過在遊玩的心情下倒還不覺得累。

回程路上,一行二十多人隊伍拖的比來時更長,除了有些人喜歡走走停停照相外,腳力也慢慢的顯現出每個人的差別。回程時我和阿田走在最前頭,隊伍甚至長到往後已經看不到全部的同學。

『阿學,我們來比一下腳力。』趁著四下無人之際,在茂密的樹林小徑中,阿田笑著要和我比試。

「來就來阿,誰怕誰。」上次在園區內拳腳招式不相上下,這次剛好可以再較高下。

『讓我看看你的能耐。』話聲普畢,阿田身影已如箭射出。

「別跑!」我隨著阿田身後亦拔身而起。

我二人各展輕功,為避免碰上其他人等,我們很有默契的躍上枝頭,在樹頂和樹頂之間奔馳,阿田在前,我在後。如果沒有刻意察覺,其實聲響就像兩隻飛鼠在樹上飛嘯而過一般而已。

師承不同,身法相異。阿田師承唐朝佛門俗家弟子一脈,輕功身法極其輕靈飄逸,一派瀟灑;我走天刀一脈,輕功大開大闔,盡顯粗曠豪邁。

阿田往後瞧了我一眼道:『不賴麻!』語畢,一提氣,往前俯衝速度加快。

輸人不輸陣,我大吸一口氣,轉換成真氣融入身體運行中之氣息,以同樣速度追上。就這樣,我追不上他,他也甩不掉我,我二人常時態一直保持著固定的距離,不服輸的個性讓我們從比拼腳力逐漸演變成比拼耐力。

約莫十數分鐘後,阿田突然大喝一聲,猛地煞車落回地上。我則反應不急,自阿田頭上躍過後,撞上一根大樹枝,掉到地上。

我摸摸頭上撞出來的包:「靠!緊急煞車都不講的喔。」

『阿學~~。』

「幹麻。」

『我們現在在哪裡?』

我們環顧四週,前無人煙後無來者,好像來到一個沒有走過的地方。這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迷路吧??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