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6 14:58:5694AG6

藍色楓葉34

藍色楓葉

<34>

written by 暴龍




來了就不能空手而回,
這是我最後的賭注。




我們大夥兒很早就到旅館下榻,很早就晚餐,所以泡完溫泉後,美麗夜晚的黃金時段才剛開始。

回房間洗完澡,大夥兒慢慢聚集到一樓,大門口出來騎樓下,擺了一整排的桌椅,我們便拿了兩組泡茶茶具,分成幾桌,擠擠的圍成圈,喝茶、閒聊還有打牌。

大夥兒正在騎樓下慢慢聚集時,我一路笑著走出來。

「哇哈哈~~~~~。」

『…。』阿田、阿聰、阿維一干人等無語。

「哇哈哈~~~~~。」真是實在太爽了。

『…。』

「哇哈哈~~~~~。」

『笑屁喔,你是笑完了沒阿!』

我驕傲的拿起手上一張浸濕的紙條,上面簡短的寫了一個女生的名子和一組行動電話號碼。

「哇哈哈~~~知道我的厲害了吧。」看你們以後還敢不敢小瞧我。

『狗屎運啦。』『人家是可憐你。』『說不定那是空號。』『說不定她是詐騙集團!』炸你肯德基啦,詐騙集團會跑來這裡泡溫泉還順便上班勒!

切~~~,真是見不得人好,如果不是我渾身散發成熟男人的魅力,如何能如此輕易的得到這張紙條呢?哇哈哈~~~!



晚上八、九點的黃金時間,整個旅館外頭的桌椅全被我們包下,坐的滿滿的。外頭黑壓壓的天空依然飄著時大時小的雨,偶爾風一吹,感覺風中帶著水,微微弄濕剛穿上的衣服。

聊天的聊天、打牌的打牌、喝茶的喝茶,其中最火紅的是類似心臟病的撲克牌遊戲。不限遊戲人數,每個人取一種水果名子,當大家同時把牌打出來時,數字相同的兩個人就要互相叫出對方水果名,先叫出名子的先贏,輸的把桌上的牌收走,最後的輸家是手上牌最多的人。

這個遊戲最好玩的地方在於,對方的真名都知道,但就是臨時取出的水果名不好記,在那一瞬間,雙方支支吾吾的指著對方猛想時,最是好笑。

後來也有進行到我的撲克牌魔術,只是撲克牌魔術節目演變到後來變成破解節目,大家注意的不是我出神入化的手法和技術,而是拆解我是怎麼把魔術變出來的。

我最輝煌的時期是當學生還在追女生的時後,那個時候為了要聯誼、追女生,吉他、魔術、笑話,什麼都學,收集在身上的東西很多,後來久沒用,就慢慢的淡忘了。當下表演的撲克牌魔術,雖然已經令高考班的同學嘆為觀止,其實那只是我一半的表演量而已,剩下的另一半早都忘光了。

長大了,可以慢慢體會到,很難有機會可以有一群年紀差不多的朋友相約一起出遊、過夜,更何況是一群二十多人的大團體,這是一次很難得的機會和經驗,錯過了這次,下次可能再也沒有這種機會。

歡樂時間過的總是特別快,就在大夥兒吵吵鬧鬧中、桌椅東倒西歪中、杯盤狼藉中,逐漸接近上床就寢時間,收拾一下東西後,就各自回房準備休息。



室友回到房間後就打開電視聊天,我則是走到八人的女生房去。女生房的電視放在浴室門口旁邊的角落,床位在另一邊、正對著電視,床鋪一個連著一個直到最裡面的牆壁。

當我打開門時,大部分人都躺在床上看電視,我走到最裡邊靠牆壁的那個床位坐下來,因為這個床位是空的,棉被不規則的折在牆壁邊。

這個時間來到這裡,其實也是過來串個門子、聊聊天,我順勢就在這個床上躺了下來。

「我可以轉台嗎?」我在床上找遙控器。

『ㄟ,沒禮貌,我們都要看這個節目ㄟ。』電視上正撥著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讓我轉一下有什麼關係。」我右腿跨到棉被上。

『喂~~,你坐好啦。』

「什麼?」要看電視還要立正坐好喔,這裡的規矩還真多。

『喂~~,你碰到被子了啦!』

「碰到被子怎樣?」要我立正坐好,現在又不準我碰被子是怎樣!我偏要碰,我翻身整個人抱住被子。

『不是,你‧你‧你…那個…………』

咦……不對阿,棉被會動ㄟ!如此念頭才剛閃過腦袋,一顆粉嫩的拳頭從棉被裡飛出來,眨眼間以60度角斜飛上來,從我看見拳頭開始,經過0.36秒後命中我的右臉權骨下方,30磅的拳勁在我頭內來回震盪,應著拳勢我又倒回床上。

「這…………有鬼阿~~~!」

『看見你的大頭鬼啦!』小琪從棉被裡鑽出來,在拳頭上呼了一口氣,狀似驕傲。

定睛一看,原來是嬌小的小琪窩在棉被裡頭,還真看不出來裡面有人,「幹麻又打人阿!」我說。

『你幹麻偷抱我!』

「我怎麼知道妳在裡面阿!」

『有阿,我們不是有講了嗎?』『對阿,我們提示過你啦。』『想抱人家就說麻。』『真是人面獸心的傢伙。』

這…這…我要從何解釋起才好阿?

『你還有什麼話好說?』小琪握緊拳頭,嘴唇緊閉,皺著眉頭。

在人家的地盤上,敵眾我寡,我認哉了。

「怎樣?我想抱妳不行喔!」我把臉湊上去,離她的拳頭近了些。

『你…。』

「怎樣?」

阿宸說過,在這種關頭上,跟女生耍無賴是最有效的方法。

『算了。』小琪撇過頭去,『在車上你還欠我一拳,這樣算是讓你抵銷了。』

哇靠,阿宸的話果然好用,又一次令我佩服的五體投地,真不愧是情聖。這麼好康,抱一次還可以抵銷一拳。

「那,我可以再抱一次嗎?」我笑笑的說。

於是我離開女生房間,走回自個兒房間的路上,雙手是捧著兩邊臉頰的。


晚上睡覺時,冷冷的空氣、溫暖的被窩,很好睡。安靜的空間中,偶爾傳來隔壁阿源的輕聲喃喃咒語,還有床尾三個女生的打呼聲。




早晨旅館在餐廳提供早餐,用完餐、收拾行李後,便往澳萬大出發。

澳萬大真的很大,從停車場望去,左邊二十公尺處是類似管理服務中心,裡面有一些介紹和展覽,右邊一百公尺處是幾間平房類似木屋組合起來的餐廳,除了這些,中間就是一片很大的空地,空地在餐聽前面。這裡望去整個被包圍在群山間,山丘上除了茂密樹林外還飄著些許雲霧。

剛到澳萬大,天空飄著毛毛細雨,整天澳萬大的行程,雨勢是有一陣沒一陣,但都只是毛毛細雨,沒雨時依然穿著雨衣、手裡依然拿著雨具。

聽阿聰說,澳萬大裡頭路徑很多,方向不同看的東西就不同。這裡不單只是楓葉,要一天整個全部走完是不可能的。

『現在不是賞楓季。』阿聰同我說。

「我知道。」

『你確定要去楓樹林?』

「既然來了,豈有不去的道理!」

順著阿聰的帶領,大夥兒緩緩的往餐廳右邊道路走去,往著楓樹林的方向。

從澳萬大規劃道路逐漸的走上山徑,由柏油路走到木頭或石頭舖成的小徑,經過涼亭、走過上坡下坡、穿過吊橋,路上除了風景就是聊天嘻笑。倒是越往裡面山路越錯綜複雜,雖然山裡整體規劃的很好,但指示牌做的並不很完善。

《指示牌做的並不很完善》這句話,其實有點像是為我和阿田開脫,因為今天我們兩個出了一點狀況…。


To be continued…
小毛 2006-08-30 18:53:12

沒想到阿田也是性情中人

Pepen 2006-08-26 23:05:43

對小毛寫的下面這一段話有深刻的感動:

長大了,可以慢慢體會到,很難有機會可以有一群年紀差不多的朋友相約一起出遊、過夜,更何況是一群二十多人的大團體,這是一次很難得的機會和經驗,錯過了這次,下次可能再也沒有這種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