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4 15:41:53fish er

很藍的蘭嶼


坐在候機室的我身邊是一只灰色很簡單的包包,五天四夜之旅,我帶上一本書以及五十首歌。

很不可思議的十九人座飛機 ,雙眼可以清楚明白看見可愛駕駛艙以及儀表板,這下我是真的豁出去和藍天白雲在一起了。

一個人的單身旅行沒有任何需要徬徨的機會,看見的和聽見的都在大雨滂沱之下驅散而消失殆盡,騎上租貿而來的摩托車徜徉在蘭嶼環島公路上,我在一片好綠好綠的草坪以及海浪拍打的礁岩邊停下,接著沒有原因的哭泣。我想起旅行的理由以及伊人的寂寞,耳機裡是很安靜的純音樂,然後我只是哭著。

空氣很美好,三月的蘭嶼海風強勢了些,繞轉繞轉在部落裡與海岸邊,我繫上色彩繽紛的絲巾飄揚著,沒有人知道我的快樂也就沒有人知道我的悲傷,陌者倒以另一種方式靠近我,彼此取暖。

我走進原住民老伯的低矮屋簷,抽著煙一同談論氣候改變,我坐上當地可愛阿姨的涼亭,聊著上帝的恩惠以及啜飲啤酒,飛魚用著一貫的尊敬姿態生活在雅美族人生命裡,我,聽著、看著那曾被風雨吹散的痕跡,慢慢地了解一些、悟透一些屬於海洋族群人們的簡單生活。

同樣的單身旅者於旅行最後幾日碰上然後分享,認識了一些相同熱愛旅行的人們,各自有各自生命的意義需要探尋,我們談論關於年輕歲月的話題包含夢想、冒險甚至死亡以及懦弱。我坐上民宿老闆娘的貨車待日出時分拍下一幅幅美麗畫面,我和她彼此安靜的不互相叨擾,崇敬地被眼前自然美景撼動,不須言語僅止於俐落的快門聲。

女人魚說:把生活當作度假,換了角度,也就換了想法。

是阿。每座城市都有屬於她的長居者以及旅行者。長居者總是怨嘆;旅行者卻總是讚歎。何彷就為自己轉換點什麼吧!旅行或許可以用很簡單的姿勢存在,從自身的城市開始。

我,在高雄長時間度假中。

旅行很美好,重點是漫步其中的我(你)的心情。

Camiru 2010-04-10 23:36:42

果然單身想要去哪說走就走
一個人的旅行
跟兩個人的眼界也不太一樣

版主回應
是阿!的確不太一樣!旅行有不同方式各有其樂趣! 2010-04-13 13: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