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12:01:09fish er

SO melody

跟一個要好的主管聊過關於未來的方向、未來的衝勁以及妥協之後,似乎漸漸清楚自己將要如何前進,如何微笑,如何堅強。
耳機播送Carole King 的TAPESTRY專輯,home again很輕柔地吟唱著,剎那間似乎以為一切都不重要,一切都會更美好。
昨天在誠品一口氣捧回7張專輯,音樂館那位紮著長馬尾的男人很仔細地幫我找尋60-70年代美好樂手的作品,巨細靡遺地一一解釋入門款、他自身擁有的專輯分享,那個下午我很快樂,雖然一口氣花下兩張藍色大鈔,可是遇見一個也懂得的傢伙是一種幸福,原本可能得花4個小時才能挖到的老專輯,經由他的協助一個小時內我面前就已延展開無數張專輯,我挑的很開心,聽的很愉悅,聊的很興奮。
生活或許就是如此,在失落過後會有不可思議的美妙等待著你。

接下來一週我將會反覆不斷聆聽Carole King 以及Neil Young,讓思緒沉澱,帶我回到來不及參與的美好年代。




封面來源: www.harsanari.com/selected_past_performances.htm



昨日收穫之ㄧ:Carole King /TAPESTRY,1971

經典得獎專輯也不足以表現非擁有它不可的必要性。
就算Grammy沒有給予肯定,就算美國流行史銷售排行榜前六名看不見它的名字,再聽過Carole King 純淨嗓音,優雅乾淨的音樂曲調後,你就會明白就算少掉那些經典備註,還是非得擁有這張專輯不可。
這是張越陳越香的音樂作品,時間不會抹煞掉它的光芒,就像一件素雅淺色洋裝,時隔多年後再度穿戴只會增加更成熟的韻味,而不是退卻流行的惆悵。



昨日收穫之二:Neil Young/After the gold rush,1970

認識他的緣由很奇特,一開始起於找尋民謠歌手念頭,bob dylan是我最初聆聽的folk singger,之後才發現了Neil Young,不同於dylan扁鴨子嗓音,聆聽當下會有種很想駕駛手排美國製大車,行駛於荒涼美國西半部黃沙滾滾國道上之感,儘管會因手排困擾不斷熄火,但總覺得非得是帥氣操縱手排大車不可。
目前只聆聽兩回,以後有更深的感觸再聊。





ps:有空會再陸續介紹昨日其他收穫。

上一篇:JAZZ PIQUANT

下一篇:Closer

fisher 2007-12-12 21:24:37

金錢隨便一灑就消失ㄚ~
到時各位大姐就靠妳們資助了~

neil young真的很讚,越聽越有味道,尤其在最近心情低潮到谷底的時候,光聆聽就可以牽動我的淚腺,啊!好想去山谷大喊喔~

camiru 2007-12-11 18:30:49

開始回味老搖滾了嗎
尼爾揚也是少數碩果僅存的傢伙
跟Lou Redd有得比

這幾個傢伙一生中能聽到其一的現場
我想此生無憾啦

Snow 2007-12-10 17:56:05

看起來很讚
但我也可以預見月底可能來到的窮困
希望年終到時能救你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