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21:02:43

【我們離婚吧!】



 我們離婚吧!

  這句話,我很想說出來,可是……只要當我一開口,叫出涼平這兩個字時,我想說的話,又會不自覺的吞進去,是因為依稀還看到你溫柔的眼神嗎?還是你那淡淡,卻能盪起我心中漣漪的微笑。我不懂……真的不懂……你明明不愛我了,為什麼還要將我留在你身邊,難道,你不知道這樣做,我會很痛苦嗎? 你到底懂不懂體諒我的心啊? 以前的你,明明不是這樣的人啊?
時間,真的會沖淡一切嗎?

  新婚時的我們和現在的我們有著很大差別吧,睡前的晚安吻已省略,每週一次的旅遊也不再出現,就連想幫你做晚餐的機會都沒有了,因為你總是早出晚歸,明明是假日,卻看不到你待在家裡,這種獨守空閨的日子我已經受夠了,我想……是時候該結束了。

「涼平,你今天可以早點回來嗎? 我有事想對你說。」我鼓起了勇氣,想對涼平提離婚的事。
「嗯,剛好事情也都忙完了。」你很乾脆的答應,讓我有些不適應。

  你去上班之後,我把那張已經簽了我的名字的離婚協議書拿出來,我想……真的,該結束了,既然你什麼都不提,那我就該主動點,儘管心中有多麼的不捨;儘管還是那麼的愛你,但我還是選擇放棄,這麼做,對你對我對她來說都好,但此時的我,心就像少了一塊拼圖的圖畫,雖然只是那小小的一塊,但拼出來的圖案,終究不完美。

「吶,涼平這張給你。」你真的提早回來了,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樣了。
「嗯……」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 我竟然看到你的眼神裡閃過一抹憂鬱。

  後來的你都不說話,只是突然拉著我的手,跑到向我求婚的那個公園。

……
……

「為什麼想離婚?」沉默了一陣子,你突然開口對我說。
「因為你不喜歡我了。」我斜眼瞄著你臉上的表情,似乎很生氣的樣子。
「你又知道我不喜歡你了?」你微怒道
「因為……你最近都早出晚歸。」我有點害怕的說著,說真的,我還沒有看過如此生氣的你。
「那是因為公司剛開發一個新案子,所以最近都要加班。」你有點生氣的對我解釋。
「而且,睡前都沒有晚安吻了。」我不高興的嘟嘴,並且理直氣壯的說著。
「你又知道睡前沒有晚安吻了?每次我睡前都有親你好不好,是你自己睡的太熟了,小懶豬。」你用近似調侃的語氣對我說著。
「還有、還有,你都不回來吃我煮的晚餐了。」我不甘示弱的說著。
「那是我怕你太累,所以都在外面隨便吃一吃,其實我好想念小懶豬煮的菜喔!」你越講越大聲、越講越開心。
「那、那……我們每個星期的假日旅遊呢?」我氣得臉紅,一手插著腰,一手指著你說。
「因為我想帶你去巴黎玩,所以就捨棄那些小旅遊囉。」你裝可憐的說著。
「我……」一時找不到其他的理由辯解,我大聲的哭了出來。
「好啦,一切都是我不對,小懶豬不要哭了好不好?」你笑著摸摸我的頭安慰我。
「涼平……」我張開雙手,抱住了涼平。
  
  此刻的我,只想緊緊的抱住眼前這個人,再也不放開,再也不…… 就算未來有多大的困難等著我,說什麼我也不會放開,不管有再大的誤會,我都會選擇相信你,永遠都會緊緊的扒住你不放,真的、真的……你要記住,是永遠喔。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