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7 10:02:43

《夏日,風鈴祭》+ 後記


所謂的夏天,對於一般人而言,不是待在冷氣房吃冰,就是跑到海邊去做日光浴,亦或著在海灘上玩著沙、堆著城堡。

我住的這個地方,既沒有海,也沒有所謂的冷氣機。
四周都是渾然天成的景色,被山丘包圍的盆地,盆地中央有一塊湖泊,簡簡單單就像過著簡單生活的我,沒有外界的干擾、都市的塵囂。

我的家鄉位於季風氣候帶上,每到夏天,就會開始盛行西南季風,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這裡有個屬於夏日的祭典,而這個祭典名為:風鈴祭。


今天是祭典的第一天,通常這個時候,我喜歡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在鄉鎮裡繞來繞去,聆聽著風輕輕拂過風鈴,所發出的清脆聲響,然後一邊期待夜晚的到來。
正當我想閉上眼睛,好好享受這一切時,突然,有道聲音打斷了我。


「嗯…不好意思,可以打擾一下嗎?」那個打斷我的陌生人正以害羞的神情問著我。
「可以啊,請問有什麼事嗎?」我用疑惑的語氣問著他,一邊玩著掛在腳踏車上的鈴噹。
「嗯…是這樣的,我是來這裡旅行的,但我不知道該從何逛起?」
那個陌生人搔著頭,臉紅的問著我。
「原來是這樣,沒關係,我可以帶你去晃晃。」我笑著這麼回答他。
「真是太好了。」他露出陽光般的笑容對著我說。
「嗯嗯,沒問題。不過,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不知道是被他陽光般的笑容感染到,還是太陽太大的緣故? 我的臉竟然紅了起來。心裡想著:一定是後者、一定是後者,如此的催眠著自己。
「喔,對厚,我都忘了,我的名字叫橘 慶太,你呢?」沒有了剛才的害羞,他開心的伸出右手。
「我叫坂口沙實,請多多指教」九十度的鞠躬之後,我也伸出了我的右手。


星光點點,一閃一閃的照耀著。
夜晚,從光芒耀眼的太陽,換成了溫暖和煦的月亮,大地的一切都在運轉著。

「風鈴祭是我們這裡重要的夏日祭典,由於夏天盛行西南季風的關係,所以十年前決定舉辦這個祭典,但久而久之,卻也變成了我們的習俗……」我滔滔不絕的對著慶太解釋,真不曉得我講了那麼多,他到底有沒有聽進去? 但是我在講的時候,他又一直對我微笑著,算了,我想…他應該有聽進去吧!
「嗯…」我每講完一句話,他總是微笑的對著我說這個字。
相處了一陣子,我覺得在慶太的開朗下,總藏著一股憂鬱,一種說不出的沉重感,就當我這麼想時,突然撞上了慶太的背。
「沙實,你在想什麼?我們已經到神社了。」慶太開始好奇的東張西望著神社周圍的攤販,還有那一串串的大風鈴。
「嗯嗯,沒有啊…我們開始去逛吧。」我甩了甩頭,跑到慶太旁邊,與他肩並肩的走著。 

就這樣吃著吃著、走著走著,我們決定待在一棵大樹下,等待十二點,神社掛上大風鈴的那一刻。

……
……

在一片安靜之下,慶太突然問了我一個問題。

「沙實…你不覺得,人總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嗎?」我不懂…不懂慶太問我這句話的用義。
「有些人總以為自己擁有的東西不會離開自己,所以在那當下都不會去珍惜,直到自己所擁有的東西失去後,他們才會懂得他有多重要,可是往往都已經來不及了。其實在這過程中,我們也能學習到很多,好比說:及時愛身邊的人。」雖然不懂,但我還是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慶太。

空氣中蔓延著哀傷的氣氛,慶太和我彼此都沒有再說話,我想…或許是剛才的話題太敏感了吧。感覺上,慶太好像曾經被背叛過,那種感傷的神情和空洞的眼神,是我剛認識他時,沒有看過的,此刻的我,好想就這樣緊緊的抱住他,希望能藉由手掌的溫度,傳達力量到他身上,就算只有讓他感到溫暖也好。

我想…或許…早在第一次見面時,我就喜歡上他了,喜歡上這個…不認識時很害羞,認識之後很開朗的大男孩。

「十二點了呢……」慶太看著手錶突然這麼說。
「是啊…我們去看大風鈴掛上的那一刻吧!」說完這句,我鼓起勇氣牽起慶太的手,往前邁進。
「為什麼?」慶太問了一句我不懂的話。
「什麼為什麼?」我不解的回頭看著他。
「為什麼要牽我?」原來他是要問我這個啊!

 因為…我喜歡你啊,笨蛋

這句話,在那天我並沒有說出口,因為我會害怕…害怕只要一說出口,連做朋友的機會都沒有了,因為喜歡他,所以只要待在他身邊就能感到滿足,一起站在這塊土地上,呼吸著一樣的空氣,只要有些微的事物關於到他,我就能因此感到幸福,就算他不知道我的心意也好。

對於慶太的喜歡,可以說是一天一天的加深,就像源源不絕的噴泉一樣,沒有止盡的一天。
最近,我發現慶太變得很悶悶不樂,三不五時就會恍神,不然就是一直對著手機發呆,有時候…講電話還會哽咽,鼻音也變得很重很重,重到…壓得我自己好難受好難受。

有一次,在慶太講完電話之後,我鼓起了勇氣問他。

「慶太,跟你講電話的是誰啊?」我有點擔心的問著他。
「…前女友…」慶太雖然很哀傷的說著,但是眼中充滿了溫柔。

原來是慶太的前女友啊…
慶太一定很愛很愛她吧!
不然不會每次跟她講電話,鼻音都那麼重,對吧?
突然覺得,自己的心好像被掏空了
再也感覺不到心跳,就連是為了誰而跳動的,都已經不曉得了。

從那一刻起,我就開始逃避…開始逃避慶太
一直到他要離開的那一天
我終於鼓起勇氣,寫了一段話給他

曾經,在某個夏天的某個地方,有個很喜歡很喜歡你的女孩子。

因為不想看到…他不忍心傷害我的表情,所以才會選在這一天告訴他我的心情,以及他問我的問題,雖然那個回答有點答非所問,但我想…慶太他會知道的。
就是因為知道他很愛很愛那個傷他很深的女孩,所以我才能如此豁達吧!

現在,只求他的回憶裡,曾有過一個小小的我,
只要如此,我就感到滿足了,
真的…只要這樣就好。



【完】



--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寫文呢(!)
文筆實在不怎麼好
希望看過的人
可以給我意見或鼓勵
還有,我要感謝一個人
那就是--伶安
伶安在我寫的過程中,都會給我鼓勵
寫完之後,也給了我一些意見
所以真的很謝謝她

伶安,謝謝妳(抱)



                芽 2006/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