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6 04:41:15流浪阿狗

老歌亂談(1080)小薇

前幾天,在車上的收音機又聽到這首黃品源的《小薇》,覺得還是很不錯聽。此曲收錄在黃2002專輯《簡單情歌》中,應算是黃的「招牌歌」,比他1990的成名曲《你怎麼捨得我難過》還要紅些。

寫此曲的是出身於馬來西亞的「阿弟」,未料到的是,此曲的背後竟有個真實的愛情故事。之前,阿弟在一家修車行工作,認識了在成衣廠擔任會計的顧客小薇,為了想追求小薇,但自覺拙於言語、文字表達,阿弟決定寫一首歌送給小薇。從買吉他、學彈到歌曲完成,花了約4、5個月的時間,當小薇收到錄唱的磁帶後,同意與阿弟初步交往。( 後續發展如何?阿弟為小薇又寫了《愛的路上只有我和妳》及《別傻了》← 故事的結局是仍被打槍,終未能再進一步。)

阿弟

看「百度」對歌曲鑑賞的部份內容:

該作品歌詞朗朗上口、簡單而富有詩意、音樂旋律優美、新鮮而歡快。歌曲表達了愛情需要自己努力。歌詞以最簡單、最純情的告白方式,歌唱了愛情的天真和無邪,以及對美好未來的憧憬。

而台長認為「編曲」也功不可沒,從前奏到開唱,就已很吸引人了。

2000,「阿弟合唱團」就已先推出此曲,聽起來,黃品源的翻唱版與之也差不多,但黃的版本大紅,或許是黃的「時運到了」;而2013「時運不佳」時,帶小模上汽車旅館就被拍到了。呵呵!


-


-

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
她的名字叫作小薇
她有雙溫柔的眼睛
她悄悄 偷走我的心
小薇啊 妳可知道我多愛妳
我要帶妳飛到天上去
看那星星多麼美麗
摘下一顆親手送給妳
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
她的名字叫作小薇
她有雙溫柔的眼睛
她悄悄偷走我的心
小薇啊 妳可知道我多愛妳
我要帶妳飛到天上去
看那星星多麼美麗
摘下一顆親手送給妳
小薇啊 你可知道我多愛妳
我要帶妳飛到天上去
看那星星多麼美麗
摘下一顆親手送給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