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1 15:23:18流浪阿狗

老歌亂談(1063)Believe Me Darling

美國黑人靈魂女歌手June Bateman 1939出生於德州的舒倫堡市(Schulenburg),年幼時隨父母遷至紐約的布魯克林(Brooklyn)。青少女時期就已參加歌唱團體The Marquis,但當她遇見了知名薩克斯風手Noble "Thin Man" Watts,倆人很快地墜入情網並結婚,她也開始跨步邁向成為職業的音樂人。June Bateman除了在丈夫的管絃樂隊擔任歌手,另也錄製了一連串blues、R&B 和Rock'n'roll的45轉唱片,其中有的還成為了「經典」。60年代末期,Bateman放棄了她的音樂前程,開始專心照料家庭。1984,隨先生回到他的故鄉—佛羅里達州德蘭(Deland),偶爾會參與一些當地的表演活動。



此首《Believe Me Darling》應是June Bateman搭配先生Noble Watts的樂隊一起演出的,最早是由Fury唱片公司於1960發行 ( 之後多次收錄在其他唱片集錦中 ),而寫歌者等資料不明。此曲顯然是對愛人的「忠誠」告白 ( 可惜歌詞暫未尋獲 ),在愛情的關係上遭到誤會,對方有了芥蒂,恐不是用「言語」就能輕鬆過關,而是要有「果斷的行動」,方較能讓對方釋懷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