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9 15:46:18流浪阿狗

老歌亂談(270)It's Now Or Never



貓王Elvis Presley在1960年推出的這首《It's Now Or Never》,旋律是改編自義大利的歌曲《O Sole Mio / 我的太陽》,而翻唱的靈感來源,是當時還在德國服兵役的貓王,聽了美國歌手Tony Martin在1949同是翻唱自《O Sole Mio》的《There's No Tomorrow》。之後貓王將他的想法告訴了他的音樂出版商Freddy Bienstock,Bienstock之前也替貓王找過幾次歌曲作家,回到紐約後,Bienstock找到了Aaron Schroeder 和 Wally Gold這兩位寫歌者,沒想到這兩位老兄花了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這首歌的歌詞,這也是他們倆在寫歌事業上成就最大的一首歌。

這首歌於1960在美國和英國都獲得了第一名,在全球的銷售量超過了2500萬張,除了是貓王賣得最好的一張翻唱單曲,也是唱片界歷來銷售得最好的單曲之一。甚至此曲於2005年再版發行,又再次的登上了英國排行榜的冠軍寶座。





It's now or never,
come hold me tight
Kiss me my darling,
be mine tonight
Tomorrow will be too late,
it's now or never
My love won't wait.
把握現在,機會不再
請緊緊擁抱我
吻我,親愛的
今晚只屬於我
明天就已太遲
把握現在,機會不再
我的愛不會等待

When I first saw you
with your smile so tender
My heart was captured,
my soul surrendered
I'd spend a lifetime
waiting for the right time
Now that your near
the time is here at last.
當我初次見到你
你的笑容親切無比
我的心已被你俘虜
我的靈魂已臣服於你
我用一輩子
等待這一刻到來
如今你向前靠近
這一刻終於來臨

It's now or never,
come hold me tight
Kiss me my darling,
be mine tonight
Tomorrow will be too late,
it's now or never
My love won't wait.
把握現在,機會不再
請緊緊擁抱我
吻我,親愛的
今晚只屬於我
明天就已太遲
把握現在,機會不再
我的愛不會等待

Just like a willow,
we would cry an ocean
If we lost true love
and sweet devotion
Your lips excite me,
let your arms invite me
For who knows when
we'll meet again this way
像一棵楊柳
我倆會淚流成海
如果我們失去了真愛和甜美戀情
你的雙唇令我振奮
讓你的雙臂適時的邀請我
我倆將會如同此刻重逢

It's now or never,
come hold me tight
Kiss me my darling,
be mine tonight
Tomorrow will be too late,
it's now or never
My love won't wait.
把握現在,機會不再
請緊緊擁抱我
吻我,親愛的
今晚只屬於我
明天就已太遲
把握現在,機會不再
我的愛不會等待

【中文歌詞來自「安德森之夢」網站】

Makuhan 2014-06-01 10:30:11

巨木艮是日劇[圈套]裡的搞笑哏.

[本物]尚無緣見到哩.

版主回應
我看他的那張背面全裸照,相片中有幸見到「本物」的幾位女生,個個表情都是張大了嘴的驚恐狀。不過也很難說,搞不好是因為太CHI I SAI的緣故。哈哈哈! 2014-06-01 20:11:29
Makuhan 2014-05-31 22:16:42

看到貓王年輕時的帥樣,又讓我想起小時候那位鄰居阿姨了.

版主回應
在各個年齡層,喜歡的明星偶像都不太一樣,而且熱度也會逐年遞減。

像年輕的美眉,應該就比較不會瘋中年大叔的阿部寬吧!今天看資料才知道,阿部寬不僅身材健美養眼,呵呵,聽說還是個巨木艮哩!
2014-06-01 06:55:38
ho 2014-05-30 15:22:01

日前陳文x中天青年論壇專訪羅大佑,照 Dr.羅說的現代人可活到90歲.不過歲月催人老是公平的.

版主回應
每個人當然都馬想活久一點,但若像是沒銀子或生重病這些,活得不快樂、沒尊嚴,那又何苦?

最冤的是有些快樂出門去旅遊的,竟然因此遇上死劫,唉 ~!除了是命中註定,還能說什麼。

早年老婆曾請人幫我批流年,但只批到60歲,說之後是屬「天命」。哈哈!看來我已經夠本了。
2014-05-30 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