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1 13:10:58流浪阿狗

老歌亂談(246)When I Need You

 

這首《When I Need You》是Albert Hammond和女作詞家Carole Bayer 所共同譜寫,而且是根據Hammond本身的感情創傷所作。最早的版本是英國歌手Leo Sayer ( 李歐賽爾 ) 於1976所錄製,並包含在其和歌曲同名的專輯之中。推出後造成大轟動,成為風行世界的熱門流行曲。次年,分別獲得英國單曲及美國告示牌熱門榜的冠軍,也是Leo Sayer成績最好的歌曲。

但這首歌之前有點問題:因歌曲中的一段旋律,和另位加拿大歌手Leonard Cohen在1971推出的歌曲《Famous Blue Raincoat》中的一段幾乎完全相同。後來有人代表Leonard Cohen提出了訴訟,而被告方找來了音樂理論家 ( musicologist ),認為像這種特別的基調,是屬於公共的範疇。而且,若真要論出處,還可追溯到古早之前的「舒伯特」。歌曲雷同的爭議,似乎也就如此落幕了。

Leo Sayer的本名是Gerard Sayer。在他剛出道時,經記人Adam Faith的太太覺得他看起來像頭小獅子,就建議他將名字改為Leo Sayer ( Leo是西洋星像學中的獅子座 )。1980年,Leo Sayer翻唱Bobby Vee在1961的《More Than I Can Say》,也成為大熱門曲,獲得了排行榜的亞軍及金唱片。

Celine Dion ( 席琳狄翁 ) 和Rod Stewart ( 洛史都華 ) 等也都有翻唱此首《When I Need You》,我覺得是各有千秋。而原汁原味或許會更讓人懷念一些吧!

 

 

When I need you
當我需要你的時候
I just close my eyes and I'm with you
只要閉上眼睛,我就與你同在
And all that I so wanna give you
我一直想給你的
It's only a heartbeat away
只是一個心跳的距離

When I need love
當我需要愛的時候
I hold out my hands and I touch love
我只要伸出手臂,就可以觸摸到愛
I never knew there was so much love
我從來不知道有這麼多的愛
Keeping me warm night and day
使我日夜都溫暖無虞

Miles and miles of empty space in between us
我倆相隔千百哩遠
The telephone can't take the place of your smile
電話無法取代你的笑容
But you know I won't be traveling forever
但你明白我不會永遠都在旅行
It's cold out but hold out and do I like I do(*)
外面很冷,但我堅持做我自己

It's not easy when the road is your driver
那並不容易,當你不知何去何從
Honey that's a heavy load that we bear
甜心,那是我們背負的重擔
But you know I won't be traveling a lifetime
但你明白我不會一輩子都在旅行
It's cold out but hold out and do like I do
外面很冷,但我堅持做我自己

Oh, I need you
噢!我需要你

When I need love
當我需要愛的時候
I hold out my hands and I touch love
我只要伸出手,就可以觸摸到愛
I never knew there was so much love
我從來不知道有這麼多的愛
Keeping me warm night and day
使我日夜都溫暖無虞

When I need you
當我需要你的時候
Just close my eyes
我只要閉上眼睛
And you're right here by my side
你就來到我身邊
Keeping me warm night and day
使我日夜都溫暖無虞

I just hold out my hands
我只要伸出手
I just hold out my hands
我只要伸出手
And I'm with you darling
親愛的,我就與你同在
Yes, I'm with you darling
是的,我與你同在
All I wanna give you
我一直想給你的
It's only a heartbeat away
只是一個心跳的距離

Oh I need you darling
噢!親愛的,我需要你

【中文歌詞來自「音樂庫」網站】

thgf 2014-03-22 16:59:55

<a href='http://www.grahamoutlaws.pw/266.html '>piaget女鑽錶</a>
<a href='http://www.grahamoutlaws.pw/267.html '>bv 編織包門市</a>

ho 2014-03-21 16:37:49

Hi,

Air Supply 2位大將參加 Jesus Chris Superstar 演員x選時結識,已合作30多年了,可能是到台灣最多次數團体,我看過'84中華体肓館那場(失火之前). Carole King 与前夫Gerry Goffin 有許多好作品. 當年看到唱片封套上的 Albert Hammond 以為是与 Engeibert一樣高大的帥哥,最近 Youtube看到可能只比 Andy Gibb高亇10公分, 不過作曲能力強 ~Down by the River~ ~To All the Girl I love Before~ ~The Air That I Breathe~ 可一聽再聽. 最近一亇月您上傳的影音都看不到, 不過照片及文字沒問題. 謝謝 po文!

版主回應
Air Supply來台灣演唱,好像都是余光辦的。想來是多少有些銀子可撈,才會樂此不疲吧!

我對Albert Hammond和他的歌都不熟,只除了對《The Air That I Breathe》這首好像有這麼一點的印象。

每次看您的回應,我心中都會疑惑您以前是否當過專業的DJ???您對西洋歌曲的瞭解,實在不太像是個普通的歌友。

看不到影音?該不會是前陣子加州天氣酷寒被凍壞了吧!?呵呵呵呵!
2014-03-27 06: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