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4 15:13:06流浪阿狗

老歌亂談(238)My Girl

 

 

之前在亂談212 ---《Get Ready》有提到,這首《My Girl》是Smokey Robinson和人所合寫,而據說這位老兄寫歌的靈感,是來自於他的老婆 ( 以東方人聽來,這種說法感覺似乎有點肉麻。)。這也是The Temptations ( 誘惑合唱團 )的首張單曲,在1965一舉奪得了冠軍歌曲的寶座,雖然後續還有些進榜佳作,但至終這首《My Girl》還是他們主要的招牌歌。

這是一首很棒的西洋老歌,由前奏的貝士啟動,然後是清脆的吉他旋律,很容易就引領著聽者進入歌曲的情境。很奇怪,許多播放西洋老歌的電台 ( 像ICRT ),還常喜歡播放這首歌。而我個人則認為,這也算是一首西洋老歌的「必聽曲」。不過,我刻意避開不選現場演唱的版本,我覺得60年代老黑邊唱邊跳的樣子實在有點「驢」,看了只會替歌曲大大的扣分。

 

\

I've got sunshine on a cloudy day
And when it's cold outside
I've got the month of May
I guess you'll say
What can make me feel this way
My girl, I'm Talking about my girl
在陰雨天,我擁有陽光
當外面天氣嚴寒
我擁有五月天
我想,你會說
是什麼使我有這種感覺?
我的女孩,我說的就是我的女孩

I've got so much honey the bees envy me
I've got a sweeter song
Than the birds in the trees
I guess you'll say
what can make me feel this way
My girl, I'm talking about my girl
我有許多蜂蜜,連蜜蜂都羨慕我
我擁有甜美的歌
比樹梢上的鳥叫聲更甜美
我想,你會說
是什麼使我有這種感覺?
我的女孩,我說的就是我的女孩

I don't need no money fortune or fame
I got all the riches baby one man can claim
I guess you'll say
What can make me feel this way
My girl, I'm talking about my girl
I've got sunshine on a cloudy day
My girl
我不追求名利
我擁有所有的財富
我想,你會說
是什麼使我有這種感覺?
我的女孩,我說的就是我的女孩
在陰雨天,我擁有陽光
我的女孩


中文歌詞摘自【安德森之夢】網站 

vv 2014-03-05 19:33:27

<a href='http://www.choicethey.pw/30726.html '>香奈兒spa休閒</a>
<a href='http://www.choicethey.pw/30727.html '>香港品牌冏包</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