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3 18:44:57流浪阿狗

老歌亂談(104)愛像什麼


劉文正

 


馬兆駿

今天一早出門打球,又喝了一下午的酒,還好老婆晚上有飯局,不然一定會被罵到臭頭。加上明天一早又有球敘,唉!每天吃喝玩樂其實也是滿累的。

 

好些年前,我上拍賣網站想買劉文正的這首《愛像什麼》,才發現劉大帥哥的CD一大堆,但卻很少有收錄這首歌,後來從新加坡的賣家處才買到,至於是否是正版也不得而知。

 

我之所以喜歡這首《愛像什麼》,除了作曲和演唱者俱佳,主要還是編曲,我喜歡那種帶有破音的吉他聲,以及在間奏時使用「娃娃器」的效果,這都會讓我回想起以前在彈吉他時的一些片斷。

 

更讓我驚訝的是作曲者竟然是馬兆駿先生,從他的外型,我絕對想不到他會有這樣的才華。更不幸的是,聽說他和家人逛大賣場時就忽然倒下,當時旁邊若有人對其施以CPR急救,說不定還OK可以撿回一命,但上蒼卻對其做了如此無情的安排。除了「一切都是命」,還又能多說什麼!?

 

同樣是馬爺作曲,陳志遠編曲的另一首《請留住你的腳步》,也是我非常喜歡的劉大帥哥的一首歌。我實在有些不明白王力宏為何如此喜歡翻唱這首歌?聽他唱的大走味的爵士風,大概只有他自己覺得爽而已。

 

 

(悄悄話) 2013-05-25 23:4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