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17:51:15流浪阿狗

老歌亂談(六十)Help Me Make It Through The Night

 

今天忽然又靈光乍現,想起了這首我非常喜歡的老歌。雖然還曾經有略學唱過,但老實說,我根本不知當年聽的是何人所唱的版本,經過多方搜尋及試聽,終於確定是Sammi Smith珊咪‧史密斯)。

看資料說, Sammi Smith是這首歌最早的詮釋者(1970),在她之後,也有其他三位靈魂歌手、團體以各自版本將這首歌唱進排行榜。而在Sammi Smith之前呢?有位來自德州的 Kris Kristofferson,不僅是這首歌最早的演唱者,也是這首歌的創作者。呵呵!沒辦法,事實就是這麼殘酷,雖然是自己的歌,唱不出來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成就別人。

我想,每個人應該都有失眠的經驗吧。而對剛失戀的人來說,那真的會是漫漫長夜。






Take the ribbon from my hair

取下髮上的絲帶
Shake it loose and let it fall

甩甩頭,讓頭髮垂下
Lying soft against your skin

輕輕的靠在你身上
Like the shadow on the wall
像牆上的影子一樣

Come and lay down by my side

過來躺在我身邊
Till the early morning light

直到晨光透入
All I'm taking is your time

我佔有了你的時間
Help me make it through the night
助我度過漫漫長夜

I don't care what's right or wrong

我不在乎是對是錯
And I won't try to understand

也不想去了解
Let the devil take tomorrow

把明天交給魔鬼
Lord, tonight I need a friend
上帝,今晚我需要一個伴

Yesterday is dead and gone

昨日已消逝
And tomorrow's out of sight

明日依然遠在天邊
And it's sad to be alone

一個人孤伶伶的真是可悲
Help me make it through the night
助我度過漫漫長夜

And it's sad to be alone

一個人孤伶伶的真是可悲
Help me make it through the night
助我度過漫漫長夜


I don't want to be alone

我不想獨自一人
Help me make it through the night
助我度過漫漫長夜

 

歌詞下載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