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1 16:21:15流浪阿狗

老歌亂談(五十八)Don't Cry Joni


conway & joni

 

我必須坦承,我很喜歡聽美國鄉村歌曲,不管是鄉村藍調、鄉村節奏或是鄉村民謠,由於旋律自然流暢,有許多都非常好聽。而今天要來介紹的這一首,不知是鄉村什麼,或許應該算是鄉村情歌吧。哈哈哈!

 

其實在情歌中常常會出現年齡不相稱的情況,記得我以前很喜歡的一首《Come back when you grow up 》就是。而這首《Don`t Cry Joni》,也先是男的嫌女的太小,而不願接受對方的感情,等到後來發現自己其實早已愛上對方想回頭時,已經來…………及啦!

 

唱這首歌的Conway Twitty(康威特維提)是美國知名的鄉村歌手,曾有40首歌曲奪得過鄉村歌曲排行榜的第一名,但或因當年台灣引進他的歌曲不多,我對他也並不熟悉。

 

還有趣的是,在歌曲中與Conway Twitty對唱的,是他的女兒JoniLee


 



Jimmy please say you'll wait for me
I'll grow up someday you'll see
Savin' all my kisses just for you
Signed with love forever true

Joni was the girl who lived next door
I've known her I guess 10 years or more
Joni wrote me a note one day
And this is what she had to say

Jimmy please say you'll wait for me
I'll grow up someday you'll see
Savin' all my kisses just for you
Signed with love forever true

Slowly I read her note once more
Then I went over to the house next door
Her teardrops fell like rain that day
When I told Joni what I had to say

Joni, Joni, please don't cry
You'll forget me by and by
You're just fifteen I'm twenty two
Joni I just can't wait for you

Soon I left our little home town
Got me a job and tried to settle down
But her words kept haunting my memory
The words that Joni said to me

Jimmy please say you'll wait for me
I'll grow up someday you'll see
Savin' all my kisses just for you
Signed with love forever true

I packed my clothes and I caught a plane
I had to see Joni, I had to explain
How my heart was filled with her memory
And ask my Joni if she'd marry me

I ran all the way to the house next door
But things weren't like they were before
My teardrops fell like rain that day
When I heard what Joni had to say

Jimmy Jimmy please don't cry
You'll forget me by and by
It's been five years since you've been gone
Jimmy I married your best friend John.

 

susan 2017-08-28 01:03:58

謝謝版大的建議~我知道自己沒法達到合音這樣的境界,也許透過學習是可以的,但目前我可能沒法無師自通啊(因為笨笨滴)

其實也沒啥突破,只是想說唱久了抒情,應該換點快歌,不是柔情的曲風 ^^
但目前,一切還停留在 『想』 的階段,雖然心中已經躍躍欲試,實在因為國中開學在即,我的業務這時期最是忙碌,一切的想法、嘗試,留待先忙完這陣子吧 ^^

版主回應
合音還是要靠音感和練習吧!抓到竅門後大概什麼歌都能合上一段。我們以前對些簡單的歌像是《I Understand》、《Let It Be Me》,都喜歡合上幾句,不過也都是瞎混就是了。^^

看來妳是在學校工作。1980我在軍中也教過一年的書,記得某次替陸軍高級班的學員上課,那些傢伙看我屁屁的樣子不順眼,聽說開了一張負評意見的紅單,但我的主管對此事倒是隻字未提。忽然想起了這段的過往。呵呵!
2017-08-28 14:27:53
Susan 2017-08-24 23:24:28

回版大:
不是您電腦的問題,是真的字體顏色有問題~哈!(是說我當初一定是因為網頁面版挑了一款深色底的,所以字體才用的如此淡,但也不想重新改了,因為只要一調整,Xuite就會發信給我好友們,事實上,我已經許久沒貼歌,沈潛中...所以不想驚擾朋友^^)
﹍﹍﹍﹍﹍﹍以下是原貼文﹍﹍﹍﹍﹍﹍﹍﹍﹍
前幾天自己在家在哼唱一首西洋老歌 "Summer Wine",這首男女對唱曲中,女生的歌詞超簡單而且都是重複~所以我突然想到是不是還有類似的西洋老歌呢?(我好像有點無聊喔,呵呵)就這樣居然讓我想到一首同樣是男女對唱而且女生歌詞也是超簡單且重複呢 ^^
一時心血來潮就到網路上找伴奏,竟然在大陸的網站上被我找到,而且這位歌友是錄好了男聲,剛好讓想要對唱的女生來搭配~真是有趣啊!
﹍﹍﹍﹍﹍﹍﹍﹍﹍﹍﹍﹍﹍﹍﹍﹍﹍﹍﹍﹍

是說,這位男聲,可能是因為歌詞多,唱的的確有一些瑕疵,版大果真耳力敏銳!改天我再來找找有沒有其他優質男聲吧 ^^ 但最近實在太忙,可能還要沈潛一段時日啊~~也許改天換個口味,找一首是比較突破以往喜好的試試看 @@

版主回應
喜歡唱歌的確也是件滿不錯的事
不知妳的突破是什麼
我覺得,或許可以學一些鄉村女歌手
像是Skeeter Davis及Patti Page
有些歌曲都是替自己唱合音 ( 分次錄應該就可以 )
甚至有一人唱到四部合音的

哈哈,不急,慢慢來!^^
2017-08-25 18:24:20
流浪阿狗 2017-08-24 12:34:49

給Susan

哈哈!想不到妳還真能找到個給女聲唱的音檔
唱得很不錯,相較之下男聲就顯得……有點遜!

妳這首歌的版面文字顏色有些淡
以我這種老花眼實在無法讀 ( 還是我的電腦色澤有問題?)

我沒有Outlook ( 不會也不想設定 ),看不到妳的電郵地址
所以只能在這裡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