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8 05:27:00tabby

燈塔

十二月三十日去機場的路上,經過一個名為 Cochin 的小鎮,這是 Meadow Lake 與薩斯卡通的必經之地。小鎮有 Jackfish Lake 和 Murray Lake,更特別的是它有薩省唯一的燈塔,而且仍在正常運作,夏天指引湖中的船舶,冬天則為雪地摩托照亮。

以前每次路過,都只有透過擋風玻璃景仰的份,但模糊的記憶,似乎訴說我曾來過,一個人或和某個毛孩?我努力搜索回憶,只有似曾相識。我並不害怕歲月將我變老醜,但對於記憶逐漸褪色,卻感到惶恐,這也是我又開始記錄生活的原因。

我是自己的新聞台最忠實的讀者,回顧著來時路的風景,不想遺忘任何小細節,尤其是與毛孩們的點滴,在生命的長流中,是如此短暫的交會。有點懊惱,我竟記不起是否與誰來過這個燈塔。

爬上小丘一百五十三個階梯,一邊喘氣,一邊呼吸冷空氣,登高望遠冰凍的湖光天色,是離開薩省 C 送給我的臨別禮物。不道後會有期,畢竟有沒有下一次,誰也說不準。但這一天的駐足,我記下了。

對於少運動的我而言,好像天梯的感覺。

聽說在這看日出和日落很棒!

 

結凍的 Jackfish Lake 湖面上有人在冰釣,釣魚這愛好還真是四季皆宜。

下頭的公路左去 Meadow Lake,右達薩斯卡通。我蠻喜歡這樣的田園草原風光,雖然生活機能欠缺,卻有與世無爭的自在。

 

   

 

  

我一直以為燈塔只在海邊才有,內陸的薩省居然有一個湖泊的燈塔。

 

晚一個小時,應該就可以欣賞日落了。

  

燈塔另一側的 Jackfish Lake。

那天有刺骨的寒風,我們沒有逗留太久,但到此一遊的照片還得來一張。

上一篇:倒數

下一篇:起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