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8 04:07:32tabby

第一棵聖誕樹

和 C 結婚那麼久,我們從來沒有裝飾過聖誕樹,最早是因為沒有閒錢,畢竟人造樹及裝飾品都不便宜。之後,我們時常分隔兩地,兩個家的花費更多了,聖誕樹是不必要的支出。

多年前 C 在聖誕節過後,買下打折的樹及飾品,準備隔年好好裝置一下,結果我們遷到卑詩省,聖誕樹及飾品,原封不動地在 Meadow Lake 的家,躺了好幾年。

今年,我在美國商場看見聖誕樹,和 C 提議買個桌上型,放在 Edenton 的家裡,他說聖誕節我會在加拿大,不需要浪費錢。那麼,我們開箱那個閒置已久的樹?他又說那些東西已打包,預計明年搬家。

正當我以為又一年 treeless,在薩斯卡通的 Home Depot (一家 home improvement 量販店)買紙箱時,因為快到聖誕節,所有相關物品大打折扣,C 拿起最後一棵小樹,放進購物車,又開始搜刮選擇不多的飾燈及點綴品。

回到 Meadow Lake 後,我們每每在商店看見減價的飾品,又會買一些。結果,林林總總加起來,比我買棵桌上型還更花錢。

其實我想要的,C 都會記在心中。知道我愛吃,為了這次返家,他上網學了一些台灣料理,又請小弟及朋友從溫哥華郵寄,薩斯卡通都買不到的料理醬及材料,打算每天做好吃的給我。感謝主,給予我一個好老公!

Edenton 古厝前的聖誕樹們,晚上是另一種樣貌。

鎮上最大的一棵。

 

這是十一月份在 Lowe's (和 Home Depot 同性質的店)看見的多款人造樹,最貴的要五百多美金。 

上一篇:薩斯卡通的河畔公園

下一篇:倒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