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5 06:08:57tabby

二十一週年紀念

 

十月初是我和 C 的二十一週年結婚紀念日,加上兩年的交往,我們在一起二十三年了。以往每年都要他提醒,我才會記得,今年我自己注意到了。

我們是在一個基督徒交友網站上認識的,他主動聯系我,向我要電話,然後開始積極地追求。我比較內向,他的積極有點讓我招架不住,可我不知如何拒絕。那年十月底他飛來溫哥華見我,回去後跟他那裏的中餐館老闆學了中文的我愛妳,及妳願意嫁給我嗎,然後每次打電話來講不停,我只有尷尬地笑。

我是慢熱的人,從來不相信一見鍾情,對於 C 的熱情有些不知所措。在我還搞不清楚狀況時,他說聖誕節會給我一個驚喜。聖誕節前他開車,拖了一個小拖車,在雪地中翻山越嶺,從堪薩斯州搬到華盛頓州的 Bellingham,只為了能與我近一些。接到電話時我驚呆了,他還送我一條基督項鏈與戒指當聖誕禮物,我媽緊張地頻頻問我,那是定情信物嗎?!

老實說,我對 C 的感覺不是對等的,我曾經提分手,但他傷心的樣子令我心軟,上一分鐘道別,下一分鐘又復合了,就這樣持續交往了兩年。日久生情是真的,死纏爛打這招似乎對我有效。當然,他對我的好我都看得見,愛情是可以贏來的。再者,他是個仁慈的人,會幫助弱小、讓座老人,使我頗有好感。但是,現在的他正朝 grumpy old man 之路前進⋯

我父母極度反對我們交往,因為我們非常門不當戶不對。他出身於不完整的貧窮家庭,沒上過大學,還離過婚,也沒有稱頭的工作。我家是小康的書香門第,父母婚姻長久,我畢業於溫哥華的菲沙大學,有一份穩定職業。更扣分的是,他是美國人,而爸爸最討厭美國,對於美國人自然沒有好感。

我跟 C 說過,他應該感謝我爸媽的促成,爸媽愈是反對,我愈是要反其道而行。還好我堅持了,才沒錯過對的人。C 明瞭我父母不喜歡他,卻沒有放棄,反而努力討好他們,他們若有事他都會幫忙。他甚至很正式地請求爸爸答應我們結婚,說會好好待我。2002年,爸媽對我說,你們要結婚就快一點,不要浪費時間交往。這一次,我聽從了他們的話。

一路走來,我們也會吵架,大部分是因為我的壞脾氣。氣頭上的口不擇言很傷人,這種己所不欲的傷害,我常常加諸於 C 身上,並且老把離婚掛嘴邊,他都一一忍了下來,否則我們可能早分道揚鏢了。他曾坦言,我生氣時很可怕,他是打心底怕我。

我的戀愛經驗很少,愛情是怎樣的模樣,我不確定。但我喜歡被 C 呵護,喜歡他牽著手逛街,喜歡他深情的眼睛,喜歡他給我的安全感,喜歡他凡事為我想,喜歡他的幽默感,喜歡他接受我好的壞的。而那種不能沒有他的感覺,應該就是愛了吧。

如果我是風箏,追逐夢想各地遨翔,C 就是那放風箏的人,適時地收放,卻不會鬆手,讓我在飛累時也不會迷失家的方向。聽起來很陳腐,卻是多年來我們生活的寫照。

期待未來,我們能長長久久地走下去。

P.S. 第一張照片是2008年,Vader 與 Obi 已不在了。

上一篇:中途之家

下一篇:遊樂園

(悄悄話) 2023-09-25 09: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