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1 03:01:30tabby

一個人的日子

 

沒有毛孩陪伴的一個人生活,已經近一年。平時規律地上下班,週六早上固定去市中心的咖啡廳吃早餐,然後散步去堤岸,週日去教會禮拜,剩下的時間如果不出門,就窩在家看日本動畫或瀏覽臉書。

上一次單獨過日子,還是最初搬到薩省的時候,也是十年前了,那時還去動物收容中心遛狗,感覺很忙碌充實,沒有多餘的時間胡思亂想。

也不是說現在的生活無聊,只是少了毛孩陪伴,沒有說話的對象,真的有孤單的感覺。這種孤獨的感受,是不是那些獨居老人的感受?當他們望向窗外的遠方,心中在想什麼?是不虛此生,還是感嘆後悔?

我算是滿會正面思考的人,應該是因為我的信仰。其實青春時期,我的心理很灰暗,有時我想,如果人生當時選擇不同的方向,我現在會是怎樣?如果與同樣的人有不同的互動,生命的故事又會是怎樣?

我也不了解,自己為什麼這麼矛盾,明明不喜歡與人相處,沒事又不時回憶,會想念以前的朋友們,想知道他們過得好嗎?有人也會想起我嗎?最近網上看到一個日劇,女主角轉生了幾次。假如我可以轉生,我會怎麼過?我有想彌補的遺憾嗎?

這些舊時的中文歌曲,像回憶的釣桿,在我沉淪於更深的白日夢之前,關了音樂,出去晒晒太陽吧!

上一篇:愛與被愛

下一篇: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