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 12:38:23tabby

短暫的相聚

為了堵住我老是嚷「好寂寞」的嘴,打消我「領養 Rosie 與 Pepper」的念頭,C 讓 Vader 飛來薩省陪我,十月十號成行。去薩斯卡通接寶貝,我特別請假一天,甚至訂了一晚旅館。只是,那天不巧是 Spook 離世的隔日,三小時的車程,五味雜陳,數度模糊了視線。聚散離合就這麼無常。

短短四個月未見,沒想到 Vader 控制後肢的能力退步許多,不良於行的情況變嚴重,住處的樓梯成為每天散步三回的一大障礙,但牠仍很喜歡出門散步、坐車車及去新地方玩。每次看牠跌倒,很努力地用前腿撐起來,或是拖著後腿走,我就很心疼。

C 要我做好心理準備,Vader 的生活品質下降就是安樂的時候,我立刻否決:「Vader 無法走時就給牠買輪椅,牠健健康康的,安什麼樂?!難不成人癱瘓時,生活品質下降也要安樂?!」我承認每次提到 Vader 有可能活不久,反應就超級大,因為牠在我心中佔著一個無人能及的位置。

Vader 或許不是最聽話、最討喜的狗,個性倔強外還頗膽小,又很挑剔狗朋友,在牠身上我彷彿看見一些自己的影子,或許這就是什麼人養什麼狗吧…狼犬不該有的缺點牠全囊括了。不是警犬、護衛犬的料,也不像 Rin Tin Tin 有才藝當大明星,對我來說牠依舊是最棒的。被一隻狗不求回報依戀過及深愛過毛孩的人,應該能懂。

為了 Vader,我買了昂貴的保健品,很有耐性地陪牠慢慢走,也願意花錢替牠水療及針灸,但只有三小時外的薩斯卡通有療程,冬天不可能兩三天跑一趟。第一次,我感到非常厭惡 Meadow Lake 這樣的小鎮。又必須作重大決定了,是為自己私心留 Vader 在身邊,或者讓牠回去 Barrie,不用常常爬樓梯,更重要的是 Barrie 有獸醫院可以復健。

於是,二十四號正午,一人一狗一輛車,朝家的方向起程。

 

P.S. 回家不完全是為 Vader,雖然當初和 C 決定送 Vader 來薩省,我就不在休假時回家,節省花費。但 Spook 的事讓我覺得家人很重要,錢可以賺,和家人相聚的機會卻是稍縱即逝。

 

多倫多直飛薩斯卡通的貨機班次不多,星期五只有一班而且晚上八點多才會抵達。在旅館房間等待感覺好漫長,很累想睡一下,從未失眠過的我居然睡不著。

 

工作人員說 Vader 在籠子中很乖,完全不吵鬧,非常少見。

 

 

第二天回 Meadow Lake 時,在十六號公路旁的觀景點停留,薩省待久了似乎開始懂得欣賞它的美了。

 

我知道 Vader 是很開心和媽咪在一起的,可不可以說是知子莫若母呢?

 

Vader 才到,十二號我們就跑去 Meadow Lake 省公園中的 Kimball Lake 了。夏季過後這個露營區就關閉,正適合帶狗狗來包場。

 

不久前我曾帶 Pepper 及 Rosie 來這裏,不同的狗狗氣氛就不一樣。那兩隻精力充沛到處跑,不盯緊點就怕被松鼠拐走了。

 

Vader 則是只想跟著我。

 

這像是承受痛苦需要安樂的樣子嗎?誰再提安樂,我一定翻臉。

 

以前我盪鞦韆,Vader 就喜歡來咬我鞋子搗亂,現在不靈活了,也要在旁邊。

 

Vader 真的很愛出去玩,平常牠還蠻嚴肅,但開心時就很明顯。

 

住在 Meadow Lake 四個月,第一次來到 Lions Park。

 

站在 Lions Park 的最高點,也是 Meadow Lake 的最高點,看著秋天妝扮這個名為市的地方,我想念安大略省的楓紅。

 


有寶貝相伴的每個地方都是美好的!

 

自從發現市內有 Lions Park 這個公園,我和 Vader 就成常客了。

 

有一天我肯定會懷念這樣的合照。

 

撿樹枝依然是 Vader 最愛的戶外活動,到哪兒都很貼心地想幫家裏找薪柴。

 

和 Vader 在一起的時光不能浪費,帶牠去 Lloydminster 走走,在薩斯克其萬及亞伯達省界留影。地標的字照不到沒關係,寶貝帥帥入鏡較重要。

 

在當地市政府中心的草坪晃晃...

 

零食當然也是出遊的重頭戲了!

 

Steele Narrows 省公園也要留下足印。

 

沒有爬上頂端不算遺憾,有玩到有開心就好!

 

有新玩具也開心,還是因為是和媽咪一起就容易開心?聽 C 說 Vader 在家只有去後院玩球時是笑開懷的。

Vader 別擔心,冬天咻一下就過去,我會回去接你,連你的新輪椅一起帶來,然後我們可以趴趴走久一點遠一點。


上一篇:告別 Riddler

下一篇:等不到奇蹟

荷塘詩韻 二 2014-11-11 14:50:12

好動人的紀錄著人狗之間的情誼。

知牠莫若妳。我也動容。

版主回應
當初養狗是先生的意思,沒想到我比較投入... 2014-11-12 10: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