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8 07:08:22tabby

離題的遊記

只要天氣好,幾乎每週末都出去玩,已經變成例行公事了。天高皇帝遠,C 不在身邊管不到,我只要搬出工作忙需要舒壓的理由,就通行無阻了!

如果比喻家為一個艦隊,我應該算是主力艦,為著一家在前線打拼,而 C 就像運籌帷幄的航空母艦,在後頭支援與掌控。說是男主內女主外不盡然正確,我只負責經濟擔子而已,其餘內外大小事都是他一手包辦。

我不是什麼新女性,有時也嚮往少奶奶的角色,但上帝不會安排我想要的,而是我需要的。C 更不是吃軟飯,因為一些因素而不工作,不是他所願意,嘴裏不講,我也知道他自尊心受到傷害。

其實,一個家誰在養有什麼關係?畢竟家庭不是有錢就好,還得有更多要件才能幸福。走過貧窮的我們的確為錢爭執過,卻也因為一無所有,認清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大部份人都以為貧賤夫妻百世哀,古人流傳下來的多少有些道理,但也看一個人如何定義貧窮與富有。 

我很喜歡 Bette Midler 的一首歌「Wind Beneath My Wings」,C 就是神安排在我翅膀下的風,一路上撐起我,讓我無後顧之憂。我最大的財富就是他的愛,而我,除了賺錢能力外,什麼都不會,脾氣又差,比較像是來破壞他人生的龍捲風。

非常少戀愛經驗的我,至今搞不懂何謂愛情,但我相信婚姻的維繫,不能依賴那種會消失的狹義愛情。「Love never fails」,真正的愛能夠克服一切,我還有下半生和 C 牽手去慢慢體會,就不必在八月三十那天鑽研了。帶著 Rosie 與 Pepper 去探索薩斯克其萬省,才是當務之急!

 

Frenchman Butte 是一個地名,位在 Meadow Lake 西去 Lloydminster 的一處荒僻地方。像前一週去過的 Steele Narrows 省公園,此地也是歷史遺產,都和1885年 Cree 這個原住民族群,反抗加拿大政府,與軍隊衝突有關。Frenchman Butte 一役,由酋長 Wandering Spirit 領導,因地理位置,將軍 Strange 統帥的政府軍始終攻而不克。

 

進入森林後爬一點小坡,就可以見到紀念碑石。

 

一百多年前的事,如果沒了碑文,會有多少人知道它曾發生?不知加拿大中學的歷史課本是否記載?

 

這個小丘並不高,放眼皆是原野,大地並未讓曾經的衝突刻印。我想人也應效法,歷史該記得,仇恨要放下。

 

而造訪此地最重要的事,就是替 Rosie 和 Pepper 拍照!

 

這兩隻不像自家寶貝會乖乖坐好看鏡頭,顯然出去玩的訓練不夠。

 

坐車車的學習力倒是很強,駕輕就熟,不吵不鬧,優良乘客兩枚。

 

告別 Frechman Butte,我們來到 Fort Pitt。

 

Fort Pitt 也是1885年衝突的地點之一。此地是當時白人拓荒的聚落,哈德遜灣公司(Hudson's Bay Company)在1830年為貿易而建的據點。1885年衝突發生時,主張和平解決土地糾紛的酋長 Big Bear,其族人受到 Metis 一族在 Duck Lake 擊敗軍隊的消息鼓舞,進而發難,Big Bear 不得已捲入爭戰。

 

北薩斯克其萬河(North Saskatchewan River),見證過繁榮與殺戮,如今是一片悠閒與寧靜。

 

 

那些有解說牌被圈住的部份,曾是一棟棟屋子、建築的所在。

 

在這裏有種天地很遼闊的感覺,大概就是薩省的優點吧...

 

遺址外面是廣大的牧場

 

 

這個省公園非常適合狗狗撒野,冷僻的地點,沒有其他遊客(後來才有一對夫婦來訪)。

 

難得有超大草坪,Rosie 與 Pepper 玩得很開心。

 

Pepper 喜歡嚕,只要不是便便、小動物屍體,我可以接受。為何如此說呢?早先停在鄉村路上,讓牠們去小便,路中間有乾掉不知名的動物糞便,兩隻一起聞了聞,就不約而同倒地翻滾...相比之下,是 Vader 和 Obi 較乖,還是牠們不諳世事?

 

Fort Pitt 這個省公園遠了點,是個不錯的地方,Rosie 以笑容推薦,日後肯定要帶自家犬子們晃晃的。


荷塘詩韻 二 2014-11-09 10:26:10

心之所繫,快筆為文紀錄溫馨出遊,

一點都不離題。

版主回應
謝謝賞文 ^_^ 2014-11-09 14:29:44
joy 2014-09-09 19:26:09

好可愛的狗的側面;妳喜歡單邊的 ??

版主回應
不是我喜歡單邊,是剛好都照成這樣 2014-09-12 09: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