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7 13:39:16tabby

風雪無阻的 Peterborough 之行

一直很想去 Peterborough 看看,這個城市在多倫多東北125公里之處,有著 gateway to Kawarthas (一個廣大林野休閒區域) 的美名。而且,城市本身有點年代,原住民的遺址、十九世紀初的建築及移民史,都是吸引我的因素。於是,二月一號年初二,風雪飄搖的日子,我們成行了。

不敢自稱是雪天開車高手,竅門抓住了其實並不可怕,何況車子換裝雪胎,多了一層保障。僅管如此,這種天氣出門冒險,我會選擇較近的地點。換言之,這次行程完全是 C 的主意。他在 kijiji 拍賣網站買了房子的防盜裝備,賣方好巧不巧地住在 Peterborough

我帶寶貝哪裏健行遊玩,他有意見,他要買東西,距離油錢通通不是問題,還振振有詞說是一石二鳥,能不令我火大嗎?脾氣發一發,中午時刻我們還是驅車前往了,畢竟 C 難得一起出遊,動機不純也無妨,何況他還以去 Markham (大多倫多的衛星市)吃中式美食慶祝新年作誘餌,我拒絕不了。

因為天候不佳,我們捨棄北繞 Lake Simcoe 轉東南的最短路線,選擇南下400號高速公路,接上穿越大多倫多區的401幹線向東,再北走115號。來回多了100公里,圖的是車多公路不易積雪。車多公路不易積雪是沒錯,但很多駕駛們當夏季豔陽天般狂飆。這也不干我事,我走我的路,他們過他們的陽關道,雖然感覺一些人比較像是要趕去陰間報到。

偏偏,有人不打方向燈,近距離飆至我的車道又突然減速。我的車子性能如何,開車技術怎樣,雪胎功用好不好,不需要閒雜人來測試吧?!混蛋罵幾聲,也無法彌補白了幾根頭髮的損失。我很想說這是個案,但無論四季,每次去多倫多或其附近衛星城市都會遇到,是我運氣太好嗎? 

這一趟 Peterborough 之旅,有五個小時在開車,目的地的觀光景點一個都沒逛到。在其附近 Mark S. Burnham Provincial Park 包場了半個小時,加上美味晚餐,我以欣慰作註腳,不知是否牽強了?


離開401公路,北行115線,車流驟減,雪花也就不客氣地攻佔路面。


在 Peterborough 與賣方交易完畢,完成 C 此行的目的,就近找了個省公園,滿足我出遊健行的心願。只是,半個小時算哪門子健行?

 

Vader:我的心願最簡單,一棵樹...

 

Vader:及一片雪地...

 

Vader:減去 Obi 才完美...

Obi:好東西不是要跟好兄弟分享嗎?

 

 

Vader:聞樹...

 

Vader:嚕雪...

 

Vader:有樹枝可咬更是 bonus!

 

Vader:然後跟著老爸去探險...


Vader:不時看一下媽咪在哪...

 

Vader:即使只有半小時也很快樂!

 

Obi:我要抗議怎麼這一輯我的場次這麼少?

媽咪:那不就是你愛亂跑嘛!

 

C:沒有跑不見真是太可惜了!

 

趁天黑前原路回程,115公路都看不見車道分隔線了。

 

400號公路北上的三線道,只剩一個車道了。這個時候,好的雪胎真的很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