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13:07:45tabby

Awenda Provincial Park 雨中逍遙

多數人秉持著眼見為憑,但有些事是不能以此為準則,譬如天氣…

十月二十日早上起床陽光普照,偏偏氣候預報說今天會下雨,考慮了一會兒,還是決定賭它一把,出遊去也!

這一次的地點是 Awenda Provincial Park,位於名稱 Penetanguishene 的市鎮,從 Barrie 出發走400號高速公路向北,轉93號公路經過 Midland 再往西北。

Awenda 公園在 Georgian Bay 旁邊,裏頭有一個湖,加上一個 Giant’s Tomb 小島,面積約二千九百多公頃。本來以為這是個很容易到的公園,因為車子的 GPS 存檔中有這個目的地,尤其進入 Penetanguishene 後,一路上都看得見小小的路標。

我知道此乃收費公園,所以很期待去它的服務中心。從它的大招牌路口進來,彎彎曲曲地開了好一陣子,GPS 說到了,我左看右瞧,兩旁都是樹林,哪兒有服務中心的影兒?又再往前開,居然就出了公園的界限。回頭追溯原路,才發現路旁有小標示說明公園規則,而停車場及收費站是在一個叉路上,不仔細注意真的就會錯過。

公園的服務中心是個小木屋,我不知道夏季它是否開張,但此時真像個廢棄的據點。木屋外頭有個停車收費機器,信用卡的部份壞掉,所以只收零錢。這年頭誰還帶現金啊?而公園附近都是鄉居,我要去哪領錢換零頭?傻眼了半天也只能悻悻然離開…

回程尋找來時經過的湖邊公園,就在快到時遇見一個加油站,恰恰好有提款機,於是領了現金,買了巧克力糖,換到零錢。是的,我就是這麼固執,非要捨棄近處的公園,折返幾公里外的 Awenda,即使半途開始下雨,我也一心要去既定的目的地。

回到停車場,12元投進去才發現是吃錢怪獸,有進不出…來一趟 Awenda,真是一波三折。但堅持有堅持的好處,偌大的停車場只有三輛車,Bluff Trail 路線沿途都無人,就我們一人兩狗暢遊空蕩蕩的 Awenda Park,風雨中獨享清幽朦朧。原來,雨中健行也能這麼逍遙快活!

 

從 Barrie 出發開上400號公路,沒錯,又是400號公路,誰叫它是 Ontario 的重要高速公路...出了 Barrie 不久,400號會有分支11號公路去 Orillia 市,我們要去的地方在 Midland 市的方向,所以待在400路上。

 

400號路一直走下去會接上17號公路,17號路西行出了 Ontario 就變一號公路,然後就可以回 BC 省了很令我嚮往的路線,不過我還不夠衝動到去實際執行。

我們下了400公路,轉上93號公路,前往 Awenda Provincial Park...

 

唉...烏雲烏雲,你可不可以不要來搗亂?

 

看見這個招牌,左轉就進公園境內了。

 

公園中這條路秋意盎然

 

好像轉角處會有南瓜馬車迎面而來...

 

許這條路王子的城堡...

 

Vader:哪裏有南瓜?我要吃...

Obi:城堡門柱在哪?我要作記號...

 

我們車停在 Trail Activity Centre 的地方,朝地圖下方的緊密虛線去,然後走地圖左半邊的 Bluff 步道。

 

雖然此時下著雨,樹林上還沒掉光的葉子,多替我們擋了一些。

 

Vader:媽咪可不可以不要只顧照相,這樣要走到哪時...

 

Obi:我都來回跑幾趟了...

 


Vader:我去確定一下媽咪會跟上...

Obi:我在這邊等就,順便找下個目標作更多記號!

 

Vader 一臉不耐:媽咪不要再磨菇了!

Obi:這裏要作記號的地方真是多啊!

 

Obi:嗯...地上有不明動物的氣味...

Vader:我警告你哦,你最好不要尿在我頭上...

 

Obi:嘿嘿嘿...

媽咪:你笑得有些心虛喔!

 

Obi:我在這等媽咪,跑來跑去太累了...

Vader:你啥?媽咪背包中的零食很重要的,我必須好好守護!

 

Obi:說到吃的我也覺得餓了,先咬這解饞吧...

 

公園內有不少野餐及露營區,還有廁所。

 

夏天這裏一定很多人來野餐露營,茂密的樹林蔽蔭豔陽正好。

 

步道領我們來到一處像是營地停車場的地方,這個時節營區已關閉了。

 

選擇 Bluff Trail 是因為它經過公園的高地,本以為有景可以眺望,顯然十月樹葉還是太多,恐怕要入冬後光禿禿一片,Georgian Bay 才能看清楚。

 

Awenda 公園走到哪都是這種景色,其實蠻單調的,還是覺得不虛此行。

 

Obi:我也這麼覺得耶,膀胱清空了輕鬆自在!

 

Vader:我知道媽咪的背包還沒清空,還有點心在裏面...

 

走到這裏距停車處就不遠了,我們直到上了車才看見兩組人馬回來。

Sophie 2012-10-29 09:26:11

好美的黃葉道!!!!!!!!!!!美翻了美呆了!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很漂亮! ^^ 2012-11-19 02:12:37